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年报点评: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屠宰业绩亏损,牛栏山全国化发展趋势仍然向好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洲猪瘟事件对公司短期是“双杀”。非洲猪瘟事件,北方养殖户居多,同时政府跨省调运限制,以及居民因非洲猪瘟对猪肉消费的下降,导致整体上猪肉需求和价格下降较多,对公司屠宰业务负面影响较大。同时因为非洲猪瘟,养殖户补栏少,生猪价格也上不去,公司养殖业务也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公司年报披露,处置非流动资产损益(-5803万),经与公司沟通,基本上就是屠宰养殖带来的损失。公司屠宰养殖过去净利润相对均衡在5000-7000万左右,2018年亏损5803万,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地产业务利息支出增大对公司业绩也进一步拖累。子公司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亏损25631万。公司近两年来地产销售较少,贷款较多,利息支出同比扩大。2016年地产亏损19201万,2017年亏损22001万,2018年比2017年亏损扩大3600万,对公司业绩也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牛栏山白酒全国化趋势继续向好。2018年公司白酒收入92.7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3.82%。公司净利润7.44亿元,如果扣除养殖屠宰亏损5800多万和地产亏损25600多万的负面影响,预计公司白酒业务纯净利润在10.5亿左右,净利率11%左右。公司牛栏山白酒作为低端白酒,相比较于竞品,品质好,品牌知名度更高,性价比更高,有充分的竞争优势。目前北京地区相对成熟,市场增长主要走结构升级。而全国其他市场正在快速铺市,市场全国化正在路上,目前已经有22个省年销售额过亿,长江三角洲地区预计2018年增速在50%以上。随着牛栏山铺市率提高,品牌效应增强,单店动销率提高,以及经济增长下的消费结构升级,未来几年,我们预计仍能保持15%-20%左右的较好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2019-2021年EPS分别为1.77/2.26/2.67元,对应PE分别为28.01/21.98/18.59倍,维“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非洲猪瘟事件继续维持或扩大;地产业务利息支出继续扩大;牛栏山市场全国化受阻;食品安全事件;宏观经济下行;肉制品和白酒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