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志股份:资产减值影响当期利润,后市发展仍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邓健全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诚志股份3月14日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58.68亿元,同比增长3.05%;净利润8.49亿元,同比增长5.05%;每股收益0.68元。

资产减值影响公司利润:2018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97亿元、核销资产103.27万元,上述事项共计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5亿元,影响归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65亿元。 南京诚志基于产业园区运营模式,是国内MTO工艺的先行者,随着60万吨产能在2019年投产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子公司南京诚志(南京惠生)是国内MTO工艺先行者,目前公司拥有30万吨MTO装置产能,在建60万吨产能预计在2019年投产,随着聚丙烯价格维持高位叠加禁塑令的影响促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是原油和天然气上涨的受益标的:原油价格决定了丙烯的价格中枢,而天然气和合成气价格同向变化,公司外购原料主要为煤炭和甲醇,在煤炭价格区间波动的情况下,原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将带来产品价格的提升从而增厚公司业绩。

液晶显示材料项目转固,将受益于柔性OLED屏占比的提升:诚志永华投建的TFT-LCD高世代线用液晶材料项目全部转固,子公司的OLED材料可以用于柔性OLED产线,将受益于柔性OLED屏占比的提升。

公司拟受让云南汉素持有的云南汉盟37.14%股权。公司与云南汉素、云南汉盟等多方签订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框架协议。公司或下属公司拟1.3亿元受让云南汉素持有的云南汉盟37.14%股权,同时对云南汉盟增资不超1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或下属公司成为云南汉盟的控股股东。云南汉盟主要从事工业大麻的加工提取,该公司已于2018年9月获得公安部门颁发的《关于云南汉盟制药有限公司申请筹备开展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的批复》。通过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生命科技和医疗健康板块的业务范围,公司将积极挖掘和推动协同效应的发挥,助力工业大麻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投资建议:公司是MTO领域的先行者,具有丰富的运营经验,随着液晶材料项目转固和60万吨MTO装置的投产,公司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我们预测19/20/21年EPS分别为0.84、1.09和1.2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MTO装置投产不及预期风险,甲醇装置投产不及预期风险,仲裁补偿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工业大麻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