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FICC海外周报0311-0317(10期):英国脱欧倒计时,十问十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主题点评:英国脱欧倒计时:十问十答

按照预想的脱欧时间表,2017年3月英国按照《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和欧盟需要在2019年3月前完成脱欧协议谈判,并经英国和欧盟各自议会通过(正式脱欧)。脱欧后到2020年12月31日,过渡期结束,双方需要达成贸易协定,英国也就此彻底脱欧。目前,脱欧进程卡在了第三步,即在2019年三月前完成脱欧协议谈判并经英国、欧盟议会通过。3月13日表决无协议脱欧,仍未通过,最终于3月14日议会表决通过延期脱欧。目前英议会同意延期,首相还需向欧盟提延期请求,征得欧盟同意。

经济基本面跟踪:美国2月CPI同比1.5%,低于预期1.6%和前值1.6%;美国2月核心CPI环比0.1%,低于预期0.2%和前值0.2%。欧元区2月调和CPI同比终值1.5%,与预期值1.5%持平,高于前值1.4%;2月调和CPI环比0.3%,与预期值0.3%持平,高于前值-1%。日本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0.8%,高于预期0.7%,高于前值0.6%;日本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环比0.2%,高于预期0.1%,高于前值-0.2%,变动趋势由降转升。

政治基本面跟踪:

美国方面:(1)中美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进行第三次通话,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2)欧美方面,欧美监管机构开始重视科技巨头的垄断风险。欧洲方面:(1)英国议会14日投票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同日投票通过一项要求推迟“脱欧”的政府动议;(2)欧盟执委会13日公布了一项计划,旨在与中国建立更加平衡的经济关系,在气候变化与和平等领域加强合作。日本方面:近期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内部出现希望首相安倍晋三第四次出任党总裁的论调。

大类资产跟踪:上周,黄金市场在经历了三连阳后受到回挫,波动性较大,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英国脱欧局势不明朗使得黄金受此影响,COMEX黄金期货收盘报1302.3美元/盎司。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90万桶,同时美国国内石油减产10万桶,油价大涨。

下周关注:美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欧元区3月PMI终值,日本2月CPI环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