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收购众源效果显现,博世订单延迟确认影响业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131.51%,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32.31%。其中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同比增长24.35%,毛利率35.7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汽车发动机配套零部件实现营业收入2.69亿,扣非后净利润2,425万元。18Q4收入增速122%,归母净利润增速0.15%,由于博世订单延迟验收等导致四季度收入利润增速放缓,预计会在19年上半年完成收入确认。研发费用过高影响整体利润水平,本部及众源毛利率基本和上年持平,导致合并报表整体毛利率有大幅下降。费用端,18年销售费用率1.18%,相对上年同期1.43%下降0.25pct,管理费用率(包括研发费用)12%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绝对值有较大幅度增长,18年合并报表后研发费用为0.31亿,相对同期0.11亿有大幅提升。主要原因一是合并众源带来的700万空调管路研发费用的增加,二是本部研发人员增加以及第一次尝试博世新线导致研发费用较大。

深耕汽车电子领域,在手订单充足。2018年公司成功切入博世全球供应链体系,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新签订单4.78亿元,较2017年增加1.15亿元,增幅31.68%,新签署的合同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等)、汽车内饰等领域。目前在手订单大约4.3亿,主要订单来自博世(海外)、联电、江森等传统优势客户。同时,18年底公司存货达到2.02亿,剔除合并众源影响,也相较于去年底1.10亿有大幅增长,为后续业绩快速增长提供保证。收购众源,切入大众供应链拓展盈利渠道。上海众源从二季度开始并表,全年实现收入2.69亿,扣非后净利润2,425万元,完成业绩承诺。众源作为大众发动机管路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有一定的资质壁垒,随着国五升国六排放标准的落地,众源盈利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为1.10亿、1.57亿和2.11亿,对应PE分别为39x、28x、21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订单取得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