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流动性跟踪:北上资金流入放缓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徐沛东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下降,市场换手率续创新高。

一周概览:涨跌停比例大幅上升,成交量剧增。资金供给方面,上周资金供给环比减少,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下降,新发基金可配权益占比1.47。股票供给方面,上周股票新增供给稳定,解禁减持规模上升。市场交投方面,上周市场情绪有所回落,换手率小幅上升,涨跌停比大幅下降。

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下降,新发基金可配权益占比1.47。上周ETF份额规模小幅下降,结构上创业板降幅最大。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新发基金潜在配置股票规模为2.36亿元。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全周资金净流入16.65亿元,卖大买中成北上资金投资新趋势。上周RQFII ETF净申购规模小幅上升,南方A50规模小幅上升。场内杠杆小幅上升,融资余额环比上升7.38%,大前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大幅上升。

上周股票新增供给稳定,解禁减持规模上升。上周新股核发数量为2家,未披露企业筹资总额,前周定向增发募集金额0亿元。IPO方面,截止到2019年3月8日,据中国证监会的数据统计,IPO已过会19家,待上会258家,已过会与待上会家数比值为0.07。上周到期解禁股市值规模下降至217.54 亿元,解禁股减持规模上升至44.58 亿元。

上周市场情绪继续升温,换手率上升,涨跌停比大幅下降。上周市场单周累计成交额53,938.56亿元(前值43,481.71亿元),环比+24.05%,规模大幅上升;全市场自由流通换手率上升至5.24%(前值4.4%),上升0.84个百分点。打板情绪方面,上周涨跌停比大幅下降至3.35。

风险提示:本报告为客观市场数据的整理呈现,不构成任何对市场走势的判断或建议,也不构成任何对板块或个股的推荐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