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渠道、成本竞争力强,业绩稳定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磷复肥行业龙头,18年业绩增速可观

公司是国内磷复肥龙头之一,具有较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拥有800万吨各类高浓度磷复肥产能,其中,磷酸一铵产能180万吨,为行业第一。同时,公司拥有320万吨低品位矿洗选能力,配套年产硫酸280万吨、合成氨15万吨、硫酸钾15万吨、硝酸15万吨产能。公司产品覆盖磷肥、常规复合肥和新型复合肥三大板块。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89%,其中常规复合肥增速19.01%,新型复合肥增速30.54%,磷酸一铵受自用比例提升影响,外销有所减少。

环保督查力度加码,磷复肥行业产能去化加速

磷复肥是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战略物资,行业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期,17年受供给侧改性推动,市场略有回暖,但产能过剩、需求疲软等依然对市场影响较大。据磷复肥工业协会不完全统计,2017年没有新增磷肥产能投产,另有约100万吨产能处于全年停产状态。随着《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沿线部分磷铵企业存在搬迁可能,环保督查加码对中小型厂商带来了巨大压力,产能去化加速,直接利好各项设施完备、产品质量优、成本低的龙头企业。

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内外并举进军现代农业

公司具备区域、规模、成本、品牌/渠道、技术等多项优势。区域方面,公司位处湖北江汉平原,交通运输便利,产业链布局完善,原材料运输便利且成本低;规模方面,公司拥有年产约800万吨高浓度磷复肥和新型肥料产能,品种多样,适用面广;成本方面,公司原材料磷肥自供,钾肥获取非国营进口权,运输成本低;渠道方面,公司实施“洋丰”、“澳特尔”双品牌和双渠道战略,一级代理商4500多家,终端零售商60000多家,经营网络稳定,覆盖面广,并且18年继续积极拓展,增强客户粘性;技术方面,公司拥有完善的研发体系和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具备先进的设备、优秀的团队及对外技术合作支持。此外,公司以内生发展和外延扩张结合的模式进军现代农业领域,在农业设施与装备、优质农产品生产种植及流通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1.07亿、111.75亿和121.92亿元,增速分别为11.89%、10.57%和9.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21亿、9.94亿和11.63亿元,增速分别为20.64%、21.13%和16.98%;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63、0.76和0.89元,对应PE为16.8、13.9和11.9倍,首次覆盖,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农产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限产等相关因素扰动;生产中出现环保或安全问题;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