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收入稳健增长,5g打开长期空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晚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242.36亿元,同比增长15.10%;归母净利润8.42亿元,同比增长2.0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90亿元,同比增长0.19%。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当下网络升级及5G建设紧锣密鼓开展,支撑公司光设备及光纤光缆主业持续增长。此外,公司积极向ICT转型,业务结构优化。我们预计公司19-20年EPS为0.89、1.28元,对应PE为35、2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收入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有所下滑:虽然中国移动光纤到户进度放缓,公司宽带产品线增速不及往年;但5G传输网扩容需求逐步提升,公司网络产品线贡献增量。综合导致公司收入增长15.10%,符合预期。然而,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减弱,归母净利润基本和去年持平。我们认为,一方面,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费用有所增长;另一方面,四季度光纤光缆景气度不及预期,该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

5G持续推进,运营商资本开支进入上升周期:未来三年是5G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期。业内人士认为,5G临时牌照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发布。牌照发布时,运营商资本开支将呈现逐步加快趋势。3G时代,运营商2008年资本开支实现44.69%的最高增速;4G资本支出2013年实现20.44%的投资增速,并于2015年达到4386亿元。我们认为,公司19年将受益行业红利。 可转债融资为5G蓄力,夯实核心竞争力: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于1月4日获得证监会受理,拟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3.64亿元用于5G承载网络系统设备、光芯片、光纤预制棒、宽带接入系统设备和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项目,其中10亿元用于5G承载网设备。我们认为2019年传输网投资有望进入上升通道,公司完成增强型OTN技术、SPN技术、增强型IP RAN、SDN技术等5G网络承载设备相关的技术研究工作,并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开发了支持5G的功能及网络应用,夯实竞争优势。项目建设期后,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21.8亿元,净利润2.18亿元,将增厚公司业绩。

烽火星空下半年业绩改善,全年利润有望和去年持平:全资子公司烽火星空凭借着电信级信息提取能力和海量PB级别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坐拥网络监控领域约过半的市场份额。虽然烽火星空上半年净利润5476.92万元,业绩较去年有所下滑。但第三季度已有回升迹象,全年业绩预计与去年持平。公司由CT向ICT的产业结构转型已经取得初步进展,未来新兴业务占比将逐步提高。

风险提示:5G推进进程不及预期;子公司烽火星空未有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