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18年业绩高增长,多项业务拓展提供成长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恩股份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24亿元,同比增长8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55.17%。

公司点评

改性塑料龙头企业,多点开花业绩高增长

公司是国内改性塑料龙头企业之一,并致力于打造新材料一体化平台,推动新材料在多个领域协同发展。目前公司拥有改性塑料、高分子复材、房车及无人零售单元、箱体门板、人造草坪、导光板及扩散板、空心胶囊等业务。18年公司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前四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4亿、8.34亿、9.23亿和13.8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535.63万、6875.40万、7782.64万和1.13亿元。其中,Q4季度业绩增速高于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达到了105.68%和63.96%。

传统改性塑料领域稳步发展,进军汽车行业提升上限

塑料改性业务方面,公司在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实现对格力批量供货,顺利切入康佳、创维的黑电系统,并且成为小米、华米科技的重要供应商,也实现了联想、京东方、富士康等客户的业务拓展,汽车领域顺利进入比亚迪、陕汽、北汽、吉利等汽车供应链体系,实现批量供货,并于现代、比亚迪等在新材料认证方面进行开发合作,汽车领域的拓展将为公司打开较大的成长空间。

新材料领域覆盖广,人造草坪行业空间巨大

新材料方面,公司依托现有工艺和德国先进技术,进行了高分子复合材料、纤维(高光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及制品、含PC玻纤、尼龙加纤汽车材料、PC亚克力复合材料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领域覆盖家电、5G、新能源、数码产品、节能减排等。公司成功开发了第四代非金属直流终端充电桩、壁挂式充电桩、长城定制单桩等,并推出了箱式变电站的非金属门板、格栅、防尘罩等产品。此外,公司光学材料业务也正在进行拓展,隆创科技子公司陆续引进了世界领先的FRP流水线、房车、冷藏车等型材拉挤生产线。国内人造草坪属于新兴领域,受益于政策推动及需求缺口,未来将拥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公司中标的1.3亿平度中小学人造草坪项目顺利推进,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验收。并且公司18年12月公告取得即墨区中小学人造草坪项目,中标金额近1亿,为公司未来业绩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24亿、47.99亿和59.77亿元,增速分别为81.94%、28.87%和24.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15亿、4.22亿和5.45亿元,增速分别为55.17%、33.85%和29.26%;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16、1.56和2.01元,对应PE为23.0、17.2和13.3倍,首次覆盖,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车用改性塑料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材料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人造草坪领域政策变动;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