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中标海外大订单,海外业务发展进入新阶段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晗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今日公告,中标海外市场汽车制造厂总装车间及涂装车间输送设备项目。合同总金额为 6,281.4 万美元,约4.22 亿人民币。公司将负责该项目输送设备的设计、采购、制作、包装、发货和调试。该项目的合同履行期间为 2019 年至 2020 年。

点评: 1. 本项目是迄今为止公司在海外市场获得的最大输送项目订单,标志着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本项目中标金额占公司 2018 年营业总收入的 12.06%,项目按照完工百分比进行确认,确认周期大约为两年,预计将对公司 2019 年、2020 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次中标证明公司产品已得到国际客户的认可,产品实现出口。

2. 全球新能源车企持续扩产,公司汽车工厂自动化产业设备将持续扩产。2018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00 万辆乾,其中国内销量100 万辆,预计到2020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翻倍,全球整车企业均在扩产,资本开支大幅增加,预计公司将从中受益。其次,公司汽车工厂自动化订单在2018 年上半年已大幅增长,达9.64 亿元,同比增长180%,其中有4.3 亿来自于新能源车企,证明公司已开始受益于新能源整车企业的扩产。

3. 不仅仅自动化产线业务会受益,公司在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以及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领域的布局,都将带来利好。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并且逐步进入电池回收期,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以及梯次利用产业链将受益。其次,随着1 月30 日新《管理办法》出台,汽车回收拆解和再制造行业迎来春天。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的净利润为1.46 亿元、2.51 亿元和3.26 亿元,市盈率分别为31 倍、18 倍、14 倍。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企扩产不达预期,公司订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