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中药板块防御进攻两相宜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腾蛟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大盘连续逼空,市场炒作情绪高涨,大部分垃圾股迎来非理性上涨,周五受利空消息影响两市放量下跌,上证收盘跌破3000点,市场正式进入调整期。以券商为代表的部分高位股迎来大幅下挫,而医药板块由于其防御属性以及涨幅落后等原因,本周表现中规中矩,有173只医药股录得正收益。

医药行业由于其弱周期属性,往往作为震荡市的避风港,在大盘进入调整期后,医药行业的防御属性逐渐凸显。在上周我们已提示目前这个位置配置医药可以说进可攻退可守,特别是随着高位股陆续进入调整期,市场热点将逐渐切换到仍处低位的板块及公司,对于医药行业来说,我们认为未来以中药为代表的尚处低位的子板块将成为医药最好的进攻品种,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同时尽早规避那些已处高位而且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

行业要闻

省级药监部门不再受理国产药品注册初审

医保局发布《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医保配套措施的意见》

高血压等门诊用药将纳入医保目录,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至60%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药品安全风险、研发风险、业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