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能电力:业绩超预期,拟注入优质资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春旭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电业务盈利增强,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公司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约4.30-6.30亿元,同比增长约226%-377%,业绩上升原因是:1.公司发电量同比增加,机组综合平均电价同比上涨,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火电业务盈利能力同比增强。2.参股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3.公司对原参股公司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进行单方增资达到控制,形成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按会计准则在合并层面对原持股比例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投资收益。

安徽用电需求向好,煤价中枢有望下移。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发电集团,控股装机容量占省内调火电总装机容量20.7%。2018年安徽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61个百分点,火电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5005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361小时,处于全国第四位。2010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2016年7月,发改委充分肯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意将规划展期至2020年。安徽省产业承接重点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业、原材料产业、轻纺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我们认为此类产业对电力的需求巨大,安徽省的电力需求将维持较高增长。2013年以来,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呈现逐年下滑趋势。随着煤价持续高位,2018年前11个月我国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达到6.80%,同时我国原煤产量也明显提升,煤炭行业整体供需将逐步宽松。我们预计今年煤价中枢将进一步向500-570 元/吨的绿色空间回归。

神皖能源待注入,资产优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8年8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神皖能源49%股份。神皖能源主营电能、热力的生产及销售,上网电量在安徽地区占比稳定在11%左右。神皖能源利用小时数高,背靠神华拥有成本优势。2018H1神皖能源毛利率为19.70%,高于申万(火电)指数所有公司的中值12.42%。注入上市公司后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估值

预测公司18-20年营收为143.61、159.14和163.24亿元,归母净利为4.89、7.50和10.41亿元,EPS为0.27、0.42和0.58元,对应18-20年PE为20、13和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煤价下降幅度不达预期的风险,标杆电价下调的风险,资产注入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