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龙证券内参

来源:华龙证券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周一创业板指大幅高开,随后泛在电力物联网板块不断拉板,证券并未杀跌而是小幅拉升为指数撑腰,致使沪指重回3000 点。盘面抢眼的创业板指大涨4.4%创反弹新高,作为代表的是市场中的科技股,科技100 指数大涨4.5%,市场风险偏好并未降低。截止收盘,沪指报3026 点,涨1.92%;深成指报9704 点,涨3.64%;创业板指报1727 点,涨4.43%。个股方面,涨停258 家,跌停6 家,涨幅0-3%的个股909 家,跌幅0-3%的个股87 家,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方面,电力物联网、养鸡、氟化工、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

沪深300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903 收盘涨0.89%,报3721.0 点,贴水10.25 点; 上证50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H1903 收盘涨0.1%,报2706.4 点,贴水4.02 点; 中证500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1903 收盘涨2.33%,报5448.8点,贴水7.33 点。

沪股通资金净流出5.19 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0.19 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38 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7.95 亿元。

截至03 月10 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99.73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349.96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99 亿元;两市合计8549.69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4.75 亿元。

今日预判

从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2 月通胀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1.5%,同比增速较上月小幅回落,蔬菜、水果、水产品及肉类价格环比上涨主要因素为:春节消费增加、冬季蔬菜和水果供给减少叠加冬季水产品捕捞成本上涨。今年年初全国范围内并未出现大范围极端天气,春节也未出现错位因素,通胀当月环比表现较为温和。猪肉价格仍将是未来CPI 的主要支撑因素。近期猪瘟疫情得到控制叠加生猪跨省运输活动活跃,供给增加情况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整体看,在需求疲弱和减税降费力度的作用下,全年CPI 难以大幅走高。

2019 年2 月PPI 同比0.1%,与前值持平;PPI 环比下跌0.1%,较前值收窄0.5%。分行业看, 石油开采、黑色金属采选、石油加工行业价格环比上涨;计算机通信、造纸、非金属矿物制品、化学原料行业价格环比下跌。2018 年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9 年3 月政府工作报告均强调稳定总需求,因此预计今年基建增速可能较2018 年反弹,三季度存在放松部分重点城市地产刚需调控的可能性。另外,全球经济复苏动能不足以推动油价持续稳定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