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报告 比亚迪奔驰宝马投诉量位居前三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干群芳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9283件,相比上一年下降了5.8%。从投诉涉及品牌来看,比亚迪投诉量最多,奔驰、宝马位列第二、第三。此外,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2018年汽车修理、车险服务、汽车保养等售后领域的投诉占比为8.07%,高于2017年的7.12%。

上一年度,汽车投诉量为20474件,比2016年同比增长34.3%。而2018年汽车投诉量却出现了同比下滑。报告分析原因称,一方面受到2018年乘用车销售量下降4.1%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改善消费环境有关。

在五大汽车投诉商品服务类型中,家用轿车依然是投诉的主要领域,2018年所有汽车相关投诉中,62.7%的商品为家用轿车,其次是汽车零部件,占比26.2%,两者合计占比为88.9%,相比2017年的91%有所下滑。与此同时,商用车投诉占比为2.99%,相比2017年的1.80%所有增长;汽车修理、车险服务、汽车保养等售后服务领域投诉占比累计为8.07%,相比2017年的7.12%有所增长。

从消费者投诉问题分类看,汽车相关投诉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占比分别为32.2%、20.7%和20.0%,三类问题占比总和超七成。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售后服务问题占比有所增加,合同问题略有降低,虚假宣传和价格争议问题也有所提升。在占比最大的售后服务领域,涉及的投诉按比重大小依次为不履行三包义务、不履行售后承诺、售后在三包期内收费修理以及经营者变动导致无法正常履行售后服务等。

投诉涉及品牌上,比亚迪位居第一位,奔驰、宝马紧随其后,第四名至第十名依次为别克、奥迪、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上汽大众和东风本田。报告指出,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全部上榜,也从侧面反映了汽车消费呈现升级趋势。2017年,投诉涉及的前三名品牌依次为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相比2017年前十名榜单,2018年新入围的车企包括比亚迪、宝马和东风本田。

报告显示,TOP 10品牌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订金、发动机、轮胎、涉嫌欺诈和车漆等问题,其各个品牌主要问题略有差异,其中比亚迪订金问题投诉量最大、东风本田机油问题较为突出,奔驰、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奥迪的油漆问题相对占比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