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沪指站上3100,一分清醒一分醉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情绪引导市场加速上行,一分清醒一分醉

今日市况:券商板块尾盘拉升,带动沪指站上3100点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冲高后一度回落,随后在非银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再度震荡走高。午后指数虽有小幅跳水,但尾盘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指数再度上攻,沪指站上3100点。

沪指收于3102.10点,涨1.57%,深成指收于9700.49点,涨1.09%,创业板收于1700.50,涨1.43%,两市成交约11062.81亿元,单日成交量再超万亿。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涨幅靠前的有钢铁、非银、有色等,下跌的板块仅有食品饮料。主题投资方面,工业大麻、边缘计算、稀土永磁板块表现活跃,养鸡板块有所调整,创投板块存在一定分化。

热点跟踪: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减税幅度超预期

3月5日,《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其中减税降费的内容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

引用联讯证券宏观团队对减税降费内容的相关点评:财政扩张力度弱于预期,可能的原因是隐性债务压力。据测算,2018年隐性债务规模为37万亿,部分省份超过了4万亿。债务高压下,也收紧了表内的债务。今年重点在减税降费,全年给企业减税降费近2万亿元,规模高于2018年。增值税税率16%这一档降到13%、10%这一档降到9%,幅度超预期,增值税降税规模可能超过7000亿。

市场前瞻:情绪引导市场加速上行,一分清醒一分醉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微跌,欧洲各主要股指多以红盘报收。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600亿。

我们前期报告中曾对年初行情进行回顾:1月份的反弹更多是个别板块超跌反弹,以及双节助推下的上涨;春节之后的行情推动则主要是由于以OLED为代表的题材股持续火热以及政策利好频出,带动市场情绪持续高涨。

从近两周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短期市场呈现了加速上涨的格局,与近期市场的几个主要利好因素相关:

一是一月份的社融数据超预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二是《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等利好政策对于券商板块起到了提振作用,进一步加速了指数的上攻。

三是上周末科创板的加速推进,在目前市场热情本身较高的情况下,再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兴奋剂。目前正值两会,两会期间科创板相关的利好政策可能会继续公布,短期看相关的创业板蓝筹、高科技板块、医药板块、金融板块等均有机会得到资金炒作。

目前市场的加速主要是由于情绪引导,随着两会进程的推进,更多的政策将会揭晓,政策方向也会更加明确。而后续社融、信贷数据等重要数据的公布也能够帮我们更好的验证经济运行情况与当前市场估值的配合程度,从而对行情进行进一步的判断。

市场运行方面,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在加速之后可能会有所停顿,但如果指数持续强势的话调整幅度也会相对有限。在市场情绪火热之际,一分清醒一分醉。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