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教育行业周报第10期:希望教育拟收购贵州学校,并将进入港股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5.05%,上证指数-0.81%,深证成指2.14%,创业板指5.52%,传媒指数(中信)3.36%,餐饮旅游(中信)-3.77%,沪深300指数-2.46%。

年初至今,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18.30%,上证指数19.09%,深证成指29.34%,创业板指32.30%,传媒指数(中信)25.86%,餐饮旅游(中信)6.11%,沪深300指数21.49%。

行业点评

希望教育即将进入港股通,成为港股通第7支港股教育标的。希望教育已获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之成分股,2019年3月11日(下周一)生效,届时深交所会对应更新港股通名单,希望教育会进入港股通,目前已有6家港股教育公司进入港股通,包括枫叶教育、民生教育、宇华教育、睿见教育、新高教集团及中教控股。

希望教育发布拟收购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持续印证高校收并购逻辑。继2019年1月中教控股公告收购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及2月中国新华教育公告中标收购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后,3月9日,希望教育发布公告拟自四川特驱教育收购五月阳光10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000万元,五月阳光拥有捷星慧旅的70%权益,捷星慧旅全资持有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拥有学院的举办人权益),学院为全日制本科院校,在校生超过9000人。捷星慧旅2017年未经审计净亏损约人民币104万元,2018年未经审计纯利约人民币1534万元。高校不断推进落地收并购,持续印证投资逻辑未受影响,仍然清晰。中教、新华和希望拟收购的这3所学校均为独立学院,《送审稿》第七条中有提到要限制公办学校品牌输出,加之《2018高等学校设置工作》也提出要加快独立学院的转设脱钩,政策实际上鼓励独立学院转设脱钩,很大程度上丰富了高校上市公司的可并购标的。

《民促法实施条例》即将公布,2019年3月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会上说到“目前正在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马上就要公布。今年还要召开民办教育工作会。”我们认为送审稿审议预计3-6月或有边际突破,地方政府支持民办教育的态度仍是明确的。

高校阶段民办教育投入占比仍较低,有望持续提升。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对于高等教育教育阶段,陈部长提到2017年全国高等教育经费总投入11108亿元,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6899亿元,占比为62%,“目前还存在民办教育投入和社会捐赠投入占比较低、中西部地区高校的经费投入相对困难、教师工资支出占比相对较低等问题,今后我们会在改革中逐步完善。”民办高校专业设置灵活,更关注就业市场需求,打造应用型学校,政府鼓励产教融合、校企结合,民办高校符合大趋势,2018年民办高校在校生占比约为23%,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19年以来,1月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2月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方向一致,也持续印证了国家发展职教的坚定决心和支持态度。

推荐标的:希望教育,新高教集团,中公教育,科斯伍德,盛通股份

风险提示:民促法送审稿最终版尚未发布;公司并购交易尚未完成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