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广天择减持公告“无缝对接” 原始股股东开启新一轮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9-03-09 07: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8日,中广天择原始股股东天图公司一致行动人宣布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股份。不过,就在一天前,天图公司才宣布自去年9月6日起开启的为期半年的减持时间届满。另外,中广天择不久前公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预减公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将“腰斩”。

天图公司六个月减持2%

中广天择于2018年8月14日披露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天图公司一致行动人——天图兴华、天图兴瑞和天图兴盛三个公司计划减持合计不超过711.23万股,这三家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王永华、李文夫妇控制,股份来源为“IPO前取得”。

减持计划的时间是自2018年9月6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通过协议转让减持5%-7.11%。本次经过为期半年的减持,截至2019年3月6日,天图公司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已满,天图公司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公司股份为199.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

具体来看,天图兴盛在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2月2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54.18万股,减持比例为0.54%,套现金额为931.77万元;天图兴华在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1月29日,减持股份数量为135.02万股,减持比例为1.35%,套现金额 2009.30万元;天图兴瑞在2018年9月2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0.60万股,减持比例为0.11%,套现金额为171.79万元。

未曾想到的是,在中广天择3月7日披露“天图公司一致行动人减持期限届满”的次日,即3月8日,天图公司又对中广天择股份做了为期半年的减持预披露,两份减持公告一前一后“无缝对接”。

新一轮减持计划开启

数据显示,在经过上一轮减持后,截至目前,天图兴华、天图兴瑞、天图兴盛、天图投资、天图创投作为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广天择无限售流通股122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3%。

3月8日,中广天择宣布了“天图公司”新一轮的减持计划:天图公司一致行动人因自身资金需求,天图兴盛计划减持不超过60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6%。本次减持计划的时间是自2019年3月29日起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00万股,方式和上一轮减持一样,仍然是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另外,本次减持还将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自今年3月13日起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00万股。

需要提及的是,春节前的1月26日,中广天择披露了2018年全年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减少3300万元至3800万元,同比减少52%至60%;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减少2700万元至3200万元,同比减少57%至68%。

“2018年,由于宏观经济和传媒行业市场环境的变化使得下游客户的经营压力向上游传导,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是卫视平台及地面电视频道,其经营收入的下滑直接带来购买力的下降,进而影响了公司的内容产品销售。”针对业绩下滑,中广天择还解释道,“公司为了提升产品在新媒体平台的竞争力,在内容产品的研发创新的费用投入方面有所增加,也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降。”

值得疑问的是,中广天择股东天图公司一致行动人的上一轮减持计划实施时间才刚刚届满,为什么这么快又抛出减持计划?天图公司的连续减持和中广天择业绩下滑是否有关系?周五, 中广天择证券事务代表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天图公司的减持是属于一个正常减持,原因是天图公司的部分基金到期兑付,是天图公司的资金需求。天图公司的减持和我们公司的业绩没有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广天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