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凯材料:业绩全年高增长,混晶增长值得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飞凯材料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76.2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4亿元,同比增长239.37%,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亿元,同比增长248.81%。其中Q4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0.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减少14.19%;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0亿元,同比减少2.15%,环比出现了大幅下降。 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预告,预计公司19年1-3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342.15-9544.80万元,同比增长0-30%。

公司点评 内生+外延业绩快速发展,Q4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公司是国内紫外固化材料龙头企业,通过对和成显示、大瑞科技的全资收购和长兴昆电60%股权的收购,完成了对电子化学材料领域的延伸布局。公司紫外固化材料主要包括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及其他紫外固化材料,用于光纤光缆制造和PCB、3C电子、汽车、印刷包装、日化等领域;公司电子化学材料主要包括湿制程电子化学品、光刻胶、锡球、环氧塑封料、TS/STN型混晶、TFT型混晶、液晶单体及液晶中间体等,应用于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封装、IC制造及封装、液晶显示面板生产。18年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长兴昆电、大瑞科技和和成显示全年业绩并表。2018年Q4季度略低于预期,原因可能是和成显示2018年下半年业绩低于预期(和成显示2018H1净利润1.17亿元,2018年全年1.80亿元)。

紫外固化材料龙头企业,5G商用提速有望改善行业 2018年公司紫外固化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33.23%,毛利率为36.54%,同比提升0.76个百分点。公司具有行业内领先的低聚物树脂合成技术,使公司能在稳固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市场的同时,拓展至光刻胶、紫外固化塑料涂料等其他紫外固化材料应用领域。公司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客户基本覆盖了国内上市公司及知名制造企业。随着国内5G商用逐步拉开序幕,光纤光缆需求有望得到大幅提升,公司紫外固化业务有望提速。 显示材料维持高增长,外延切入半导体行业 公司电子化学材料实现销售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102.88%,主营占比64.90%,毛利率51.13%,同比减少0.53%。和成显示业绩承诺2018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9500万元,实际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2亿元,高出承诺额1.07亿元。和成显示完成了国内第一款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TFT新结构单体及混晶的开发,凭借技术优势、品质稳定及快速反应机制,已经成功和大中型液晶面板厂商建立了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受益于屏幕显示材料产能向大陆转移及液晶材料国产化加速,液晶材料业务有望维持高速增长。此外,公司收购大瑞科技100%股权和长兴昆电60%股权,成功切入半导体行业,产品覆盖IC封装用锡球、环氧塑封料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71亿、22.00亿元和26.47亿元,增速分别为22.49%、24.26%和20.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7亿、4.95亿和6.25亿元,增速分别为32.50%、31.29%和26.26%;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88、1.16和1.46元,对应PE为19.6、14.9和11.8倍,首次覆盖,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5G商用进程不及预期;显示行业格局发生改变;新材料领域政策变动;新产品销售推广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凯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