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水气监测协同发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33%。

投资要点:

订单获取稳步提升,带动业绩高速增长

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环保政策力度加大,环境监测市场放量,公司积极发挥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获取订单持续增长,18年共获得订单约24亿元,同比增长33%。

卡位热点区域,精准治理带动大气监测再放量

公司大气监测主要销售区域在京津冀热点区域以及两广地区。18年下半年环保工作禁止“一刀切”,转向科学管理、精准治理,开启了监测点位加密以及监测区域再下沉,带动公司设备销售的持续增长。公司首创的大气网格化监测,以低成本、广布点协同大数据分析,提升治理效果明显,未来随着精准治理需求的释放,公司的大气监测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水质监测快速发力,协同大气为未来发展提供双轮驱动

水质监测领域,受益于河长制治水的强力推进,水质监测市场高速增长,18年公司水质订单持续发力,成功中标“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项目”以及“自贡水质网格化项目”取得良好开端,全年订单1.7亿,同比增长406%,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并持续投入研发,引入国际领先的量子点光谱技术,未来水质监测将依托大气业务的优势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双轮驱动。

给予“推荐”评级

基于监测行业未来广阔的市场,公司作为大气网格化监测龙头,协同在水质监测的全面布局,未来获取能力订单较为确定。预计19-20年EPS为0.64元、0.84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16倍、12倍,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监测站点加密和下沉以及网格化不达预期;水质订单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