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股份:业绩符合预期,Q4收入略低于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9-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Q4收入略低于预期 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收入为191.38亿元,同比增长3.25%;归母净利润为9.04亿元,同比增长25.92%;EPS为0.7535元。其中,Q4单季销售收入53.04亿元,同比下降5.25%,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2.03%。剔除地产业务影响,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58%;2018Q4营业收入下降0.6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

公司2018Q4单季收入略低于预期,主要因:1)17Q4基数太高:我们估算,17Q4公司同店增速约为4%,而18Q1-Q3百货同店增速仅为2%;2)中秋错期影响:导致单Q4收入同比节日销售减少3)气候影响:华南地区18年暖冬,导致高客单价的女装等品类销售不佳;4)君尚关店影响:2018年10 月日深圳君尚中心因合约期满门店关闭,而深圳君尚长期以来居于公司前十大收入门店。截止2018年,公司百货/购物中心数量分别为67/11家(不含管理输出),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仍将保持较高的开店速度。

数字化、体验式、供应链三大战略,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公司坚定推进数字化、体验式、供应链三大战略:牵手腾讯建设智慧零售,利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改造业务中后台;加强体验式升级,提高客流和收益;大力推进品类管理,进一步深耕供应链,并推进全国供应链整合。1月15日,公司公告拟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9309万元,如以年1月9日收盘价10.85元/股测算,拟认购总股份约为857.97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数的0.71%。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

门店扩张不及预期;同店增长状况不及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高速展店,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百货/购物中心业态体验式定位符合当今主流消费趋势,“一店一策”+“面向家庭、贴近生活”,多业态并举,数字化、体验式、供应链三大战略。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仍将维持较快开店速度。2019年1月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