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18年业绩符合预期,丝网印刷龙头稳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王书伟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5日公司发布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7.88亿元,同比增长65.55%;

归母净利润实现1.71亿元,同比增长30.5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元(含税)。此外,公司发布2019年Q1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5050-6000万元,同比增长0.56%-19.47%。

收入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保障稳定增长。此前公司预告2018年业绩同比增长23.8%-36%,营收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分版块来看,公司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成套设备实现营收6.65亿元,同比增长72.34%;单机设备实现营收1.03亿元,同比增长28.26%;配件及其他业务收入1924万元,同比增长106.88%。公司2018年新接订单大幅增长带动预收款快速上升,截止2018年末公司预收账款8.8亿元,同比增长100%,保障今年全年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此外,公司通过上下游拓展,将产业链延伸至光伏激光、叠瓦组件等设备,并进入了OLED显示装备领域。其中,在激光设备、叠瓦组件方面,18年底公司在手订单分别为2.3、0.86亿元,同时公司中标维信诺固安AMOLED面板生产线激光项目。未来公司有望打通光伏上下游协同发展,并将业务延伸至锂电、IC等领域,打造业绩新增长点。

毛利率下滑9.29pct,期间费用率下降显著。公司2018年毛利率39.55%,同比下滑9.29pct,主要为公司18年订单中包含外购的太阳模拟器和烧结炉拉低毛利率。公司2018年期间费用率为16.58%,同比显著下降6.3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89%、5.13%、5.00%、-0.44%,同比下降0.08、0.56、1.23、4.43pct,其中财务费用大幅下滑主要系外汇汇率波动影响所致。公司18年经营性现金流为49.86万元,同比下滑98%,主要是下半年收到客户大量银行承兑汇票导致。

下游降本增效印刷设备需求旺盛,政策波动光伏行业趋于集中。丝网印刷作为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关键工序,主要影响电池片的产量、碎片率和转换效率等指标,随着光伏行业竞争加剧,终端应用厂商对高精度丝网印刷设备需求旺盛。

近年来,光伏发电产业在我国发展迅速,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8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44GW,超出531新政推出时市场悲观预期。531新政推出以来,短期较大影响了我国光伏产业装机量,光伏产业面临较大降本增效压力,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有所上升,经营规模、技术水平落后的企业将会面临淘汰,公司作为龙头厂商有望继续扩大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光伏电池丝网印刷设备龙头,绑定优质客户扩张市场份额,随着政策波动光伏行业趋于集中,设备龙头有望率先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07、3.97、4.8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5.9、7.63、9.27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0.6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光伏产业政策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