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2019-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2.91亿元,同比增长35.78%;归母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58.23%;EPS0.95元。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2018Q4实现收入6.96亿元(+36%),归母净利润1.58亿元(+57%)。公司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基本一致(处于中值附近),扣除非经常性损益(0.9-1.1亿元,股权转让收益)后,净利润约3.66-3.86亿元,同比增速约48-56%,扣非归母净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2018年因1)方达医药在香港申请上市费用累计283.94万美元;2)收购的美国Concord仍处于亏损中;3)北医仁智业绩不及预期,预计计提商誉减值不超过2100万元。若扣除上述事项影响,公司2018年业绩增速更快。

持续受益于鼓励创新药发展政策

2017年以来,从中办、国办到食药监总局,鼓励创新政策不断,新药上市审评审批与临床试验管理面临重大变革,预计未来几年将迎来国产新药临床和上市的第一波高潮期,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业务的龙头(已具备承接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能力),创新药临床业务和数据统计分析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

随着药审改革鼓励创新政策的推进,创新药大临床业务和数据统计分析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一致性评价的持续推进将使得BE业务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量;同时,未来几年公司前期的投资基金项目有望继续平稳退出,将成为公司的另一稳定收益来源。我们预计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9/8.37亿元,EPS分别为1.30/1.6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1/3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一致性评价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