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震荡概率提升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9-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分歧初现。上证综指报收2,994.01 点,周涨幅6.77%, 总成交金额19,763.27 亿元;深圳成指9,167.65 点,周涨幅 5.97 %,总成交金额23,799.09 亿元;上证50 指数2,819.47 点,周涨幅 7.49 %,总成交金额4,689.05 亿元;沪深300 指数3,749.71 点,周涨幅6.52 %,总成交金额15,129.53 亿元;中小板综指8,999.41 点,周涨幅4.78 %,总成交金额9,839.33 亿元; 创业板综指1,862.04 点,周涨幅6.67 %,总成交金额6,829.51 亿元本周市场继续上涨, 50 指数成为推动主力。市场日均成交金额8712.46 亿元,交易量继续大幅提升。参与者情绪指数持续高涨。整体来看,市场情绪得高涨与市场政策宽松作用为市场提供持续的动力,市场成交量暴涨。虽然市场人气火爆,但也增加了不稳定得因素。同时市场在连续上涨后有了也开始震荡,市场分歧初现。当然市场活跃的基础仍在,我们仍然认为此时要有一分清醒,预计震荡增加,但市场整体无忧,时间上比空间更乐观。

热点开始分化。市场整体大幅上涨,但前期热点开始分化,市场板块效应减弱。从个股涨幅看,热点类的个股涨幅巨大。金融科技、重组等板块都有个股表现出众,但涨幅已弱于前一周,而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则位于跌幅前列。从概念指数看,生物医药、金融科技等相关指数表现突出。OLED 相关、5G 相关等前期较强指数表现相对较弱。从行业看非银金融、钢铁、建材、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较好,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电子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弱。市场火热之后市场分歧也开始出现,前期主流板块开始出现震荡,市场短期没有明显得合力,但是市场人气高涨活跃度依然维持。MSCI 对于A 股配置比例的提高对于权重类板块驱动力增强,但也是长期的过程。随着主题热点的分化,必然导致市场的震荡。因此个股和板块的风险也在提升。因此在机会的选择上需要考虑前期市场表现,主题个股和板块的波动性较大,主要是短期交易性的机会,这也是主题性机会难以把握的地方。两会即将召开,未来政策机会驱动依然较多,市场主题机会仍有把握空间,值得关注行业和经济政策动向。

震荡概率提升。整体来看,市场人气火热气氛不减。虽然在关键位置的分歧增加, 震荡初现,但是市场情绪依然得到维持。因此短线的交易性机会依然存在,不过机会的选择难度加大,尤其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要注意波动的风险。我们认为市场短期震荡概率提升,投资机会仍以交易性机会为主。尤其是两会召开带来的行业和区域经济等政策机会。机会选择上注意估值的安全和市场前期表现,节奏的把握依然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