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业绩稳步增长,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96.11亿元,同比增长48.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9亿元,同比减少7.71%,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7年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扣非后净利润31.11亿元,同比上升30.95%。

事项点评

国内动力电池的绝对龙头,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根据GGII数据,2018年我国实现动力电池装机56.98GWh,其中宁德时代装机23.54GWh,占国内装机总量的41.31%,较2017年上升12.62 pcts,远超第二名比亚迪的11.44GWh(占比20.08%),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加速推进与上汽、广汽、吉利、华晨宝马等公司的动力电池项目合作,并于近期与北汽新能源签署合作协议,在双方多年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未来5年战略,再次深度绑定国内强势主机厂。公司计划今年首推NCM811电池,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大环境下,公司将受益于其成本优势和产品升级迭代加快,国内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

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公司深入合作海外车企

公司2017年海外销售11.84GWh,超过松下跃居全球第一。公司德国图林根电池生产基地将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生产,计划于2021年投产,2022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的产能。电池生产基地制造的产品将为宝马、大众、戴姆勒、捷豹路虎等全球知名车企配套。在欧洲市场大放异彩的同时,公司于19年2月5日宣布与本田签订合作协议,在2027年前,公司将向本田保供电量约56GWh的动力锂电池,双方的合作车型将向全球推出。公司产品得到海外车企认可,且技术和成本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与松下、LG化学和三星SDI的全球化竞争中占的一席之地。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享受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的红利。

收入确认延后,Q4增速环比回落

公司2018Q4实现营业收入104.75亿元,环比上涨7.15%;实现净利润12亿元,环比下降18.26%。受益于下游年底抢装效应,公司四季度实现装机11.69GWh,环比上涨120.62%。公司Q4营收与净利润增速与装机增速出现背离,考虑主要是由于收入确认延迟导致。随着1月份下游需求持续火热,淡季不淡,我们预计公司一季报业绩将继续高增。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下游需求超预期,公司作为锂电绝对龙头企业受益,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2.17亿、523.61亿元,增速分别为36.10%、30.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3.87亿、52.76亿元,增速分别为21.99%、20.26%;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2.00、2.40元,对应PE为43.06、35.80倍。公司是锂电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技术叠加成本优势,公司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海外高端供应链,将充分享受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的红利,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市场发展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