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态势延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爱尔眼科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业绩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80.1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4.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9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5.82%,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8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0.20%。

简评:

公司2018年收入端与利润端均符合预期,高增长态势延续。我们预计公司各业务板块增速良好,2018年公司持续在屈光、白内障、视光等核心业务进行医疗技术迭代升级,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随着经营规模不断的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各核心业务竞争优势稳固,诊疗人次不断提升。

公司2018年单四季度表现稳定。我们预计2018年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约20%左右;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7亿左右,同比增长约40%左右。剔除海外业务,我们预计公司内生增长维持良好态势。

分级连锁模式兑现复制,成长路径充分验证:公司异地扩张与网络布局延续。随着网络下沉,公司逐步渗透到基层,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整体竞争力。并购基金助力下,公司体系外医院储备丰富,体外项目的有序注入下使得公司成长路径得到充分验证,维持稳定增长。

社会办医政策再利好,眼科医疗迎新一轮黄金发展期: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文件提出,支持社会力量深入包括眼科专科医疗在内的12项细分服务领域。文件重点指出将督促各地落实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全流程综合审批指引,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有望提升眼科专科医疗的扩张复制效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持续看好爱尔眼科的异地复制能力,同时看好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眼科专科业务打造生态平台、服务于国民眼科健康管理。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08亿、13.44亿、18.0亿,对应EPS分别为0.42元、0.56元、0.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患社会问题风险;网络下沉进度风险;医疗事故风险;并购基金医院延迟注入的风险;县级医院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