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降价出售 造车新势力再承压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记者,张珩 2019-03-04 08: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呼万唤的“廉价”版特斯拉真的要来了。

3月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正式在美国推出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续航Model 3和售价3.7万美元的“标准 Plus”Model 3。根据特斯拉官网的消息,标准续航版Model 3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内开放预定。

与此同时,目前在国内销售“火爆”的Model 3也下调了售价,后轮驱动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的售价由43.3万元降价至40.7万元;双电机全轮驱动的售价由49.9万元降至45.5万元;高性能四驱版本由56万降价至51.6万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目前销量极佳的单电机长续航版本首次出现了降价。此外,特斯拉的另外两款车型Model X和Model S也有不同幅度的降价,高配版的降价高达30万元。

对于特斯拉降价一事,汽车分析师孙少军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此次降价意义重大,几乎所有的国内造车新势力都在关注特斯拉降价的效果。如果特斯拉降价效果不错,不排除造车新势力跟进的可能。

孙少军指出,从各项降价和服务的措施来看,特斯拉此次行动规模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在公开特斯拉Model 3之际,曾以“3.5万美元的特斯拉”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但是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续航Model 3因为成本过高,一直未能开始量产,目前在售的版本均为利润率更高的中长续航版。标准续航版的开售或也意味着马斯克解决了标准续航Model 3的成本障碍。

孙少军表示,如果深入了解特斯拉降价的核心目标,可以用“未雨绸缪”来形容。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不能使用一个固定价格,这并不符合经济常识。直营模式之下,汽车价格的波动方式和时间,才是最值得行业研究的方向。

同时,孙少军还指出,目前特斯拉销售的火爆并不意味着永远都能持续下去,如果想要完成长期的销售目标,现在进行降价也是在销量压力下的“被动之举”。而对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特斯拉此举也帮助他们开了调整产品价格的“口子”。

除了降价,特斯拉此次还在续航里程方面进行了大升级。标准续航Model 3的EPA(美国环境保护署)续航里程为354公里,“标准 Plus”Model 3则为386公里,通过OTA升级,后轮驱动单电机长续航版的EPA续航也达到了523公里。

另外,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模块也降低了售价:增强Autopilot降价至3000美元,全自动驾驶选装包重新上线,价格为5000美元。

在经营模式方面,特斯拉表示将大规模关闭美国的门店,转战线上,降低运营成本。在售后服务方面,特斯拉提出购车后7天内或跑了1000英里之内,无条件全款退车的新条款。

除了消费者,最关注特斯拉动向的或许是国内众多的造车新势力。

3月1日上午,车和家的创始人李想发布了一条微博称:“特斯拉都已经打到家门口了,按照目前的汇率,国产Model 3铁定直接卖到25万-27万元起(补贴前售价),咱们就别再搞这些丢人的宣传手段‘自嗨’了。时间不多了。”

同时,李想还指出,目前国内主要汽车品牌推广时依然使用60公里/小时的等速宣传自己的续航里程,甚至直接把这样的虚假续航里程数字贴在车上。

针对特斯拉降价一事,《国际金融报》记者也联络了国内多家造车新势力。截至发稿,威马汽车和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均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调整售价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