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市场憧憬美股将再创新高

2月份美股继续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月份上涨7.87%后,再度上涨2.97%。今年头两个月,标普股指已上涨11.08%,去年12月份的失地基本已收复。目前,标普股指距离历史高点还需再涨逾4%。目前,市场人士已开始谈论,标普股指如果能在即将到来的牛市10周年纪念日(2019年3月9日)之际再度创出新高,这将是多么甜蜜的事。自2009年3月9日启动以来,美股这轮牛市年化回报率为17.69%,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市值上涨了17.49万亿美元(不包括3.3万亿美元的股息),美国股票总市值上涨了23.89万亿美元。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803.69点,较前一周上涨0.39%,为连续第五周上涨。今年以来,标普股指上涨了11.84%,上周,标普11家子行业指数中有7家上涨,4家下跌,能源板块表现最好,周度上涨1.08%;信息技术板块上涨0.98%,连续第10周上涨;金融板块紧随其后,周度上涨0.80%。原材料板块表现最差,周度下跌1.62%;医疗保健、耐用消费品以及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也表现不佳。

个股方面,上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有260只上涨,18只涨幅超过5%,另有6只涨幅超过10%;243只下跌,19只跌幅超过5%,另有3只跌幅超过10%。上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成交量比前一周增长9%,高于1年日平均成交量11%,高于5年日平均成交量12%。

上周正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每半年向国会发表证词的时间,他在证词中谈到美联储应保持“耐心”,不会急于做出判断,因为经济发展并不平衡。由于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传来,市场对鲍威尔的表态反应不大,因为相信美联储不会很快提高利率的信心正在得到加强。

在上周的并购市场中,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宣布将收购生物科技公司Spark Therapeutics,出价几乎是后者现有市值的两倍以上,Spark股价大幅飙升。另外,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可能向其同行纽蒙特矿业发起敌意收购,规模或将达到178亿美元。通用电气公司则透露。可能出售旗下生物科技业务给Danaher公司。美国银行在上轮金融危机中收购了华尔街投行美林,并更名为美银美林,目前该公司计划将美林的名称从其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中移除,并将其大部分财富管理业务更名为美林。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成分股将出现变更。Wabtec (WAB)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而Goodyear Tire&Rubber(GT)将被标普500指数剔除,并转入标普400中型股指数。

美股财报季已经进入尾声。在本周,软件公司Salesforce、百货公司Kohl's和Target、折扣店Dollar Tree、税务软件商H&R Block、便利公司Kroger、会员批发超市Costco将陆续发布财报。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建设支出报告;周二将公布PMI服务指数,ISM非制造业指数和新的房屋销售报告,ADP就业报告和国际贸易报告;周三将公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周四将公布生产力和成本报告;周五将公布月度就业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