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教育稀缺龙头,业绩确定&业务横向拓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营收62.37亿元(yoy:54.72%),净利润11.53亿元(yoy:119.67%)。

报告要点:

业绩快报与预期一致,培训业务量价齐升

1月19日公布的修正后业绩区间为11亿-11.6亿(扣非后净利润为10.3亿-11.3亿),快报业绩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净利率提升5.4pct至18.4%,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参培人数和客单价同步提升,根据我们的跟踪,公考、事业单位、教师招录培训业务的市场份额在持续提升;前期培育的考研等子业务属于快速成长阶段,预计这部分业务近两年会持续放量。

直营分支渗透全国95%地级市,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中公2018-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9.3亿元、13亿元和16亿元。截止到2018年4月,中公教育旗下直营分支619个(全年分支数据已超),渗透全国95.5%的地级市,且还在持续渗透。在整个非学历职业培训市场中,中公的业务体量和教师教研团队规模市场领先度较高,整体市占率最高,且市占率在稳步提升。

推荐逻辑:教育行业稀缺龙头,有壁垒&业绩确定

1)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就业供需失衡,待业人群“转向”体制内单位,利好职业培训机构。2)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方面,尽管2019年国考招录人数出现下滑,但中短期内总公务员招录人数趋稳,事业单位统考趋势明显,竞争加剧,培训人数和价格预计稳步上升。3)教师系列培训方面,百万新老教师替换、升学率提升&小班化、城镇化学位增加等因素利好教师招录,教师系列培训是公司业绩增长重点。4)中公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看点:品牌效应&组织反应能力&“上下结合”的研发是中公的核心壁垒,横向扩张&市场份额预计逐步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基于公司新业务快速拓展、管理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和良好的现金流运营,我们将公司2019-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上调为15亿、19.5亿(原值分别为13.38亿、17.96亿),EPS分别为0.24元、0.32元(原值分别为0.22元、0.29元),2019-2020年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是47倍、35倍。建议长期关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业绩不达预期、突发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