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夜游板块拖累业绩,一季度回暖静待估值修复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夜游板块拖累业绩,小间距维持高增长

公司2018年净利润增速大幅低于之前预期水平,主要系夜游板块不及预期及去年同期美国平达和NP公司递延所得税影响所致。夜游板块受政策影响较大,自政策收紧之后,多地政府对于相关项目的审查趋严,投入缩减甚至停止,公司也对夜游项目进行了更为严格的审核和筛选。公司未来重心将集中在显示业务上,继续扩大全球市场占有率,继续引领全球显示技术的发展。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及新中标订单总额118亿元,其中小间距电视新签订单及新中标订单同比增速40%以上。此外,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实现8.5亿元;有业绩承诺的所有公司均完成或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LED显示保持优势,文旅、VR稳步增长

智能显示是公司目前营收占比最大的板块,也是未来持续重点发展的方向,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引领市场,目前公司的智能显示市占率和品牌影响力方面都位居市场首位。在产品方面,公司开发多种产业链显示产品,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和类型开发新产品,如智能会议系统。技术方面,继续向更小间距突破,已经在发布会上首次公开推出Micro产品。销售方面,针对不同客户类别,采用大客户形式、直销及渠道销售方式。

此外,公司文化旅游和VR板块稳步增长,尽管部分客户也是政府部门,但因占比较小,且付款方式与直销的显示业务一样。VR板块依托NP的技术和产品,进行国内市场的开拓,未来随着产品开发和市场渗透,有望维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于公司一季报业绩回暖,且环比出现提升,我们认为在夜游板块相对紧缩的情况下,公司整体增速仍然可观,估值水平有望得到修夜游板块拖累业绩,小间距维持高增长公司2018年净利润增速大幅低于之前预期水平,主要系夜游板块不及预期及去年同期美国平达和NP公司递延所得税影响所致。夜游板块受政策影响较大,自政策收紧之后,多地政府对于相关项目的审查趋严,投入缩减甚至停止,公司也对夜游项目进行了更为严格的审核和筛选。公司未来重心将集中在显示业务上,继续扩大全球市场占有率,继续引领全球显示技术的发展。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及新中标订单总额118亿元,其中小间距电视新签订单及新中标订单同比增速40%以上。此外,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实现8.5亿元;有业绩承诺的所有公司均完成或超额完成业绩承诺。LED显示保持优势,文旅、VR稳步增长智能显示是公司目前营收占比最大的板块,也是未来持续重点发展的方向,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引领市场,目前公司的智能显示市占率和品牌影响力方面都位居市场首位。在产品方面,公司开发多种产业链显示产品,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和类型开发新产品,如智能会议系统。技术方面,继续向更小间距突破,已经在发布会上首次公开推出Micro产品。销售方面,针对不同客户类别,采用大客户形式、直销及渠道销售方式。此外,公司文化旅游和VR板块稳步增长,尽管部分客户也是政府部门,但因占比较小,且付款方式与直销的显示业务一样。VR板块依托NP的技术和产品,进行国内市场的开拓,未来随着产品开发和市场渗透,有望维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于公司一季报业绩回暖,且环比出现提升,我们认为在夜游板块相对紧缩的情况下,公司整体增速仍然可观,估值水平有望得到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亚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