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政策预期已经触底,看好行情持续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政策预期已经触底。上周前半周,有专家宣称第二批带量采购最快将于2019Q2启动,引发市场担忧,医药板块出现回落。对此,我们不否认带量采购的全国推广是必然趋势,扩大试点范围和试点区域只是时间问题。但从政府近期多次表示“稳妥推进4+7集采试点工作”的表态来看,我们认为第一批带量采购目前尚未开始执行,需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推出第二批,且一致性评价推进速度偏慢,短期内迅速推开全面带量采购时机尚未成熟。

投资策略:年报季重点关注业绩,长期配置产业升级主线。短期在年报业绩带动下,成长性突出的细分领域龙头如东诚药业、药明康德、药石科技均为理想投资标的。长期看,建议重点配置行业变局下产业升级的主要方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①CRO、CMO领域将充分受益行业创新升级大潮,建议关注凯莱英、药明康德、药石科技;②核医学领域不受行业政策冲击,且受益于配置证放开市场大幅扩容,建议关注东诚药业、中国同辐;③特色原料药的产业链价值显著提升,具备较强升级转型潜力,建议关注司太立、富祥股份;④口腔医疗及相关耗材充分受益于医疗消费升级,建议关注正海生物、通策医疗;⑤另外,创新储备丰富、仿制药存量销售不大的公司仍然值得长期关注,如科伦药业、海辰药业、千红制药。

行业要闻荟萃:财政部:罕见病药品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六省市试点“网约护士”;默沙东3亿收购IMDZ;64药企品种未过一致性评价被暂停采购;湖南公布医疗机构短缺药品清单;处方量明显下降,上海医生将被约谈。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上涨3.4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5.43%;申万一级行业所有板块均上涨,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2位;医药子行业中,医疗服务、化学制剂、医药商业、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医药生物、中药均上涨,其中医疗服务涨幅最大,上涨7.68%。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系统风险:证券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对医药行业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