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黄金价格创新高,看好锡价短期内的价格走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19-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有色板块(申万一级)上涨6.00%,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0.57%;申万二级行业中,工业金属上涨5.85%,稀有金属上涨5.79%,黄金上涨5.55%,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上涨7.04%。有色板块整体表现连续第二周优于大盘。

行业动态:23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公司人员运送车辆往井下运送工人过程中车辆发生事故,车上共50人,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30人受伤。兴业矿业持有银漫矿业100%股权,矿山建设规模为165万吨/年,银漫矿山在2017年投产后通过技改目前拥有年产银210吨、锌2万吨、锡7500吨和铜5000吨的精矿产能。

投资策略:上周黄金价格创新高,COMEX黄金站上1340美元/盎司,刷新十个月左右高点;上海黄金期货价格也涨到了295元/克,本轮黄金价格的上涨主要有三方面逻辑:1)全球流动性边际的释放,国内处于宽货币和宽信用的“双宽”格局,而美国方面亦不断释放鸽派言论,美元承压;2)美国经济见顶迹象进一步累积,美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均不达预期;3.出于避险的因素考虑。 站在目前这个时间点,我们认为市场上不断释放的利多因素已经Price In 到黄金的价格表现当中。而中美第七轮高级别磋商的谈判进展表现积极,令黄金价格承压,短期内或有所回调,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美国经济见顶回落是长逻辑,贵金属价格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此外,由于发生安全事故,银漫矿山将面临停产整顿,而在国内锡矿供应已经趋于紧张的情况下,短时间之内或造成国内锡精矿短缺局面进一步加剧,有利于锡价的上涨。 综上,有色板块维持“跟随大市”的评级。

建议关注:

紫金矿业(601899.SH):春节过后全球各大投行以及海外矿商发布了对2019年铜价走势的看法,观点清一色的看涨铜价,全球铜矿供应处于紧缩周期以及全球低库存格局为铜价反弹提供了弹性。公司作为国内矿业龙头,矿产铜产量持续快速释放,已经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公司并购的卡莫阿铜矿属于世界级超大型层状铜矿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高品位铜矿。2018年公司还相继收购Nevsun和塞尔维亚国有铜业分公司。

锡业股份(000960.SZ):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锡上市公司,2017年自产锡精矿约3.40万吨。缅甸锡矿供应减少的逻辑正在逐步印证,而缅甸的锡矿几乎全部都以边境贸易的形式出口至中国,导致国内锡矿供应持续紧张。2018年,中国自产锡矿产量在9万吨左右,其中预计银漫矿山产量约为6000吨,占比约为6.67%,锡价短期或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风险提示:中美关系恶化导致全球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全球矿山供应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