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GALAXY FOLD闪亮登场,折叠式手机起点鸣枪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涨9.56%,根据申万电子统计,全行业234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225只,周涨幅在10个点以上的70只,周涨幅在15个点以上的32只,周涨幅在20个点以上的13只,全周下跌的标的仅9只,周跌幅在3个点以上的仅3只,过年假期后至今,电子行业指数已经连续上涨了21.57%,如考虑节前2月1日的涨幅,指数整体反弹已经达到26.24%。目前市场的现状是多数个股交易活跃,而且板块轮动,仍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2月23日,三星发表了其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该款手机除了在硬件方面吸睛的折叠性之外,其实非常关键的增量设计还包括“多窗口功能”、多屏幕模式切换时的手机应用程序连续性等等软件规格的提升,而且该机型的配置相当高端:12G运行内存,512G存储空间,而且支持UFS3.0,运行流畅性和用户体验感应该均是当下最强。但是,1980美元的高价也同样是其最大的掣肘,无法被普通消费者广泛地使用,当然,这也是三星预定产量不足一百万只也是因为如此。展示技术,让制造过程顺利启动,软件正常运行,并让客户习惯于折叠式手机的概念。条件成熟时,折叠式手机将成为市场主流,可能在2020年或者2021达到更理想的价格点,GalaxyFold最终有可能将为三星这带来庞大优势。

下周MWC2019即将召开,三星预期将继续发布GalaxyA系列新机,这对于两岸消费电子ic设计企业最大的带动或许应该是屏下指纹识别,(已经抢下GalaxyS10e指纹辨识芯片大单的神盾科技在台湾近期已经形成业绩大增的一致预期)。屏下指纹识别已经成为2019年全面屏手机设计大势的必备规格,光学指纹识别模块的唯二供应商神盾和汇顶2019年上半年成长动能将明显优于其他同业竞争者。

苹果在2018年下半年销售业绩糟糕,但开春后在海外市场降低iphone价格的营销策略显然取得相当效果,带动了iphone的销量提升。此外,苹果还将在中国国内和高盛合作开发信用卡,持卡人进行大多数购物时,约可享有2%现金回馈,若购买苹果旗下产品,回馈可能更多,这一行为预计也将会对中国市场的销量产生积极影响。短期的降价虽然可以迅速打开销量,但是这其实本质意味着未来苹果的定价策略将面临调整(当下降价还是主要透过各电商平台和在线零售商的降价促销,测试市场反应的意味非常明显)。不过对于供应链而言,销量上升将显然带动库存水位去化,一季度的订单预期将不至于太差。

行业聚焦:据韩国媒体ETNews报道,京东方取得苹果柔性OLED面板供应商资格,或将成为继三星显示器和LGDisplay后的第三家柔性OLED面板供应商。

2019年2月21日三星AMOLED可折叠手机GalaxyFold正式发布,一体化的设计屏幕合上4.6英寸,展开后7.3英寸。该手机的起售价为1980美元(约合13377元人民币),将分别将推出LTE版和5G版,预计于4月26日开售。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南大光电、兴森科技、石英股份、韦尔股份、飞荣达、天通股份、鼎龙股份、华工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