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包装印刷行业研究:中烟国际拟上市,行业爆发再现积极信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在国内新型烟草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之下,我们认为,中烟国际拟在港上市并规划重点发展新型烟草制品出口业务,对国内新型烟草行业的发展属于偏利好型事件。中烟国际作为中烟体系内新型烟草制品出口的唯一实体企业,上市成功后将为占据垄断地位的产品输出端口。一方面将为国内新型烟草制品搭建完整的出口体系,更为重要的是,将成为中烟系统内公司向国外市场学习交流新型烟草产品营销、研发和生产管理的重要桥梁。伴随着出口平台的搭建与日益成熟,与中烟公司有业务往来关系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将逐步开始兑现相关业务收入。

推荐组合:劲嘉股份、盈趣科技、顺灏股份、东风股份和集友股份。

行业观点

我们认为,卷烟出口将是中烟国际上市后相对具备增长潜质的传统业务。中烟国际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全资孙公司,公司目前主营烟叶进出口、卷烟出口和新业务新型烟草制品出口,其中烟叶进口业务在2018年前三季度占比高达74.8%,为公司核心主业。我们认为,在全球烟叶进出口、卷烟消费下滑,以及国内烟草行业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之下,中烟国际烟叶进出口后续增长将相对乏力。而卷烟出口业务,在大陆居民出境游稳定增长预期之下,配合中烟国际自身对出口渠道的扩张和优化,以及公司在海外并购的可能,预计该方面业务相对将成为传统业务中,增长相对较为强劲的一部分。

中烟国际上市后将成为国内加热不燃烧(HNB)行业发展的“排头兵”过去5年的时间里,HNB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呈现爆发增长态势,5年复合增速522.9%,且前两大销售市场为日本和韩国。亚洲市场为HNB产品的主要销售区域和竞争的核心市场,中国作为东亚大国凭借地理区位和完善的烟草工业体系优势,完全具备参与市场竞争的基础。另一方面,各国相关监管政策主要集中于电子雾化烟产品,相对在HNB产品方面监管政策较少。而我们认为,HNB产品的配套政策现阶段相对不明确的主要原因在于,全球各国和地区仍以观望态度为主,美国FDA对于IQOS产品的审批许可会否通过将成全球HNB政策的风向标。虽然现阶段国内新型烟草行业政策尚未出台,但中烟工业公司仍在紧锣密鼓的储备HNB相关产品。中烟国际上市后,将成为中烟总公司体系内,唯一一家负责新型烟草制品出口的实体机构。

中烟国际上市对A股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出口卷烟烟标与内销卷烟烟标存在差距,烟标公司需根据客户需求对原有内销卷烟烟标进行修改,以满足出口型订单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在中烟国际上市后,卷烟出口业务的逐步扩张,将会带动出口型烟标产品的市场需求。同时,中烟国际作为未来中烟体系内新型烟草制品出口的唯一实体企业。一方面将为国内新型烟草制品搭建完整的出口体系,更为重要的是,将成为中烟系统内公司向国外市场学习交流新型烟草产品营销、研发和生产管理的重要桥梁。

风险提示

国内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国内卷烟产销大幅下降的风险;侵犯IQOS专利保护风险;国内新型烟草相关政策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中烟公司新型烟草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中烟国际上市业务表现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