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上海启动全球首个5g火车站深度覆盖建设,中国电信800M频谱重耕再获新频段支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启动全球首个5G火车站建设,网络深度覆盖推动商用场景。近日,全球首个基于5G的室内数字系统(DIS)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正式启动建设--在市经信委和市交通委的指导下,由铁路上海站、上海移动、华为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携手打造,以共同推出上海5G先试先用的首批商用场景。虹桥火车站此次部署的5G网络基于新型数字化室分系统,该系统除了大幅提升网络覆盖率和用户上下行速率感知外,还具备面向5G演进的能力。到9月份火车站完成5G深度覆盖后,将会为广大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上网服务。鉴于目前5G手机还未开始规模商用,现在的5G地铁站、火车站都是采用圆柱形设备(CPE)将5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供广大乘客连接使用。虹桥火车站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之一,高峰期间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33万人次,我们认为,在主要公共场所率先进行5G深度覆盖,将有利于让广大消费者提前感受5G、测试5G实际性能,为5G的规模商用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电信800M再获新频段支持,黄金频谱重耕提升网络能力。最近,工信部下文使中国电信800M再得1M新频段,L800频谱重耕获政策支持。工信部允许中国电信在全国使用824-835 MHz/869-880 MHz、1920-1940 MHz/2110-2130 MHz,这些频率被用于陆地移动业务,包含公众移动通信、物联网、CDMA/LTE FDD/NB-IoT/eMTC制式。工信部还对使用率做出了要求,要求频段占用度不低于80%,区域覆盖率不低于60%,用户承载率不低于60%。自3年前中国电信宣布启动800M频段频率重耕以来,得益于800M频段广覆盖的特点,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全国120万基站的建设,率先在城市、郊区、县城、乡镇及绝大部分行政村完成4G网络全覆盖。我们判断,此次中国电信再获1M黄金频段,无疑将会为中国电信在农村4G网络的覆盖及信号质量提供更好的保证,助力其打造国内覆盖区域最广的网络、提升其运营网络的能力。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剑桥科技,建议关注中际旭创。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