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本周两只大盘新股申购:都是银行股 中签概率有点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可 2019-02-19 07:4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猪年打新拼实力的时刻来了!

根据发行安排,西安银行将于明日(2月19日)申购,这将是猪年首只大盘新股。除了西安银行以外,本周三还有另一只大盘新股申购:青农商行。先来看看本周新股申购日历:

一周内两只大盘新股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内将有两只大盘新股申购,均为银行股,分别是周二申购的西安银行和周三申购的青农商行。

其中,西安银行顶格申购需配备133万元沪市市值,申购上限为13.3万股。青农商行顶格申购需配备166.5万元深市市值,申购上限为16.65万股。

历史数据表明,顶格申购所需配备的市值越高,新股中签率相对也较高。此外,顶格申购需配备市值越高,打满之后能获得的配号就越多,中签概率就越高。

时报君统计了2018年以来上市发行的新股,西安银行和青农商行的申购规模均可以排进前10。

按照顶格申购需配备市值135万元的青岛银行中签率0.206%来计算,顶格申购西安银行中签概率超过27%;顶格申购青农商行中签概率则接近70%。

西安银行招股书显示,2018年前9月,西安银行营业收入43.29亿元,同比增加23.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4亿元,同比增加9.14%。公司预计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54.90亿元至59.52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1.44%至20.8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13亿元至23.99亿元,同比增幅约为3.85%至12.60%。

影子股方面,西安银行有2家影子股,具体如下:

青农商行招股书显示,2018年,青农商行营业收入74.62亿元,同比增加22.7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9亿元,同比增加13.25%。2018年末,青农商行吸收存款余额为1,926.10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186.75亿元,增长10.74%;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为1,369.74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245.29亿元,增长21.81%。截至2018年末,青农商行不良贷款率为1.57%,较2018年9月末减少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90.05%,较2018年9月末提高16.3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青农商行按照募资资金发行的话,将会出现发行市盈率超过行业市盈率以及23倍市盈率的情况,有很大概率会推迟申购。

银行股中签收益相对较低

尽管中签概率较高,但西安银行和青农商行中签后的收益或不会太高。

东方财富网统计数据显示,新股申购新规以来,一共有14只银行股上市发行。中签后平均连续一字板数量为4.57个,每中一签平均获利为6879元。如果把数据缩短到2018年以来上市的银行股,则平均连续一字板数量为3.2个,每中一签平均获利为3997元。

而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平均连续一字板数量为7.29个,每中一签平均获利为2113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