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76期:业绩真空期,寻找弹性品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邬亮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2.45%和5.75%,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4.78%,跑赢上证综指,跑输深证成指。2019年以来(28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7.56%和12.24%,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7.19%,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4.78%,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16位。过去一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7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和通信,涨幅分别为11.02%、10.95%和8.77%。2019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7.19%,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17位。2019年以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8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电、电子元器件和农林牧渔,涨幅分别为17.67%、17.53%和16.80%。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贸易、百货和专业市场,涨幅分别为6.23%、5.24%和4.69%。2019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家电3C连锁、专业市场和超市,涨幅分别为14.11%、9.33%和8.45%。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95家公司上涨,2家公司下跌。过去一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国美通讯、武汉中商和中央商场,涨幅分别为26.11%、24.06%和18.26%。2019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82家公司上涨,15家公司下跌。2019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武汉中商、兰州民百和中央商场,涨幅分别为82.39%、46.67%和33.54%。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2019年以来,零售板块活跃度较高,在中小零售股的带领下,近期蓝筹零售股也有较好表现。在年报、一季报业绩真空期,我们认为零售板块仍有机会。尤其是百货、家电连锁等弹性较好的子版块,短期受到政策利好预期以及数据并未下滑双重因素影响,表现仍可持续。其中天虹、老凤祥、苏宁等子行业龙头以及部分黄金珠宝股,在业绩披露前弹性相对较好。我们对于1Q2019零售板块的整体业绩情况不做较高预期,主要基于1Q2018高基数效应。但2019年二、三季度建议提升对零售板块的关注度,预计全年行业基本面为前低后高势态。建议关注:老凤祥、天虹股份、首商股份、重庆百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和居民收入增速未达预期,通胀水平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销售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