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莱特:光伏玻璃龙头,产能释放重启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玻璃龙头重启扩张迎增长:公司早在2006年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光伏玻璃国产化,2015年底港股上市后重启产能扩张,截止2018年底,公司具备光伏玻璃产能日熔量4290吨,产能位列全球第二,占比接近20%。公司另有在建产能2000吨/日,计划2019年上半年陆续投产,公司在产及在建产能主要分布于浙江嘉兴、安徽凤阳、及越南。光伏玻璃占公司收入利润比重超过70%,其他产品主要包括浮法、工程/家居深加工玻璃。

双面发电组件性价比优势明确,将加速渗透,光伏玻璃直接受益:随着2.5mm玻璃价格的逐步合理化,双面发电组件有望实现与普通单玻组件同等制造成本,背面发电增益将成为纯额外收益,并同时获得更优异的耐候性和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性价比优势明确,叠加PERC电池产能的大规模释放,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相同数量的双面/双玻组件相比普通单玻组件将产生约60%的新增玻璃需求(两片2.5mmvs.一片3.2mm)。

光伏玻璃2019年25%以上需求增长vs.15%供给增加,供需关系改善显著:基于2019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120GW(+20%YoY)以及双面/双玻渗透率由2018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30%的假设,光伏玻璃需求增长将达到25~30%,而供应端考虑新产能投产、老产线冷修/复产、落后产能淘汰,有效产能仅新增约15%,供需关系的改善有望推动玻璃价格恢复性上涨。

光伏玻璃行业竞争格局优良,产品规格切换加速龙头份额提升:光伏玻璃行业具备技术、规模、资金、资源、客户等多重进入/扩张壁垒,已多年未有新进入者,两家龙头企业凭借相比其他竞争对手10个百分点以上的成本优势从容扩产,我们预计未来2~3年内光伏玻璃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显著提升,公司市占率有望从2018年约17%上升至25%以上。因双面/双玻组件渗透率提升带来的产品规格向2.5mm切换将加速这一进程。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8~2020E年净利润4.3、6.5、8.4亿元,未来两年净利润复合增速40%,对应EPS分别为0.24、0.33、0.43元。

公司在光伏玻璃行业中龙头地位稳固,随新产能释放份额稳步扩张,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强,我们给予公司6.6元目标价,对应20倍2019E年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新增装机或双面发电组件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公司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莱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