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金融开放春风来,广西金融花当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樊磊 2019-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联合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笔者以为,方案的推出不仅仅将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国家战略,也为广西金融机构以开放促改革、提升竞争力,促进广西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政策红利。广西金融业发展有望迎来重大战略机遇期。

投资要点:

以东南亚为突破口,实施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方案》对于强化面向东盟的人民币跨境结算,货币交易和投融资服务具有极高期待。对于中国这样的世界性经济大国而言,在调动全球储蓄资源和寻求投资机遇的过程中,利用本币作为结算、投融资货币,对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东南亚有望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突破口,而广西则需要在这一过程中发挥桥头堡和排头兵的重要作用。

以对内对外开放为契机,以开放促改革提升广西金融业的竞争力。《方案》在扩大广西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方面浓墨重彩。笔者以为,在广西金融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过程中,不仅仅应当重视商业层面的优势互补,更重要的是在对外开放的过程中,以开放促改革,在市场准入,公司治理等方面推进广西金融业的实质改革,全面提升广西金融业的竞争力。

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广西经济发展。在广西未来金融发展的过程中,应该避免为发展金融而发展金融。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建立金融机构,推出金融创新,开展金融业务。广西金融的开放与发展才有助于推动广西经济的发展,提高广西民众的福利水平。

风险提示:广西经济大幅下滑,政策支持不及预期,贸易战继续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