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业绩增长强劲,核心业务表现亮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9-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业绩快报公司四季度实现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归母净利润9518万元,同比增长1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728万元,同比增长34%。公司Q4继续在收入和扣非利润端保持高增速。

公司核心业务肾病血液灌流产品(HA130血液灌流器)销售收入约为6.6亿元,同比增长44%,如考虑2018年HA130价格有所下调,实际销量增长更为可观,超出预期。陈香美院士发起并组织全国37家临床中心开展的健帆HA130多中心RCT研究结果的公布为HA130在血液透析并发症防治中的应用提供了强有力证据,有助于公司产品获得更广泛的市场认可。

肝病领域公司BS330灌流器实现收入4476万元,同比增长74%,设备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3%。考虑血液灌流器在终末期肾病和重症肝病领域的潜在适用人群极大,我们认为公司上述业务有望在相当长时间内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费用端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2018年投入约4601万元同比增加73%;此外公司在2017年完成2次股权激励的基础上,2018年又完成了预留限制性股票和预留期权的授予与登记,2018年摊销的股权激励费用约为1175万元。

做好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海外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与众惠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投资众惠保险8%初始运营资金债权,合作开发肾病保险与健康管理产品,爱多多肾病相互保险计划已完成保监会备案。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血液净化领先企业的成长空间,公司有望在血液灌流及血浆吸附产品不断提升渗透率和覆盖面的同时,实现产品线的丰富,在肾病、肝病、危急重症领域实现体系化的成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6、1.28、1.67元,同比增长41%、33%、30.5%。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解禁和减持风险;血液净化行业的整体监管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医保降价风险;行业安全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