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整体业绩超预期,主营业务增长强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周新明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业绩快报18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02%。健帆发布18 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0.17 亿元,YOY 41.48%;归母净利润4.01 亿元,YOY 41.02%;扣非归母净利润3.51 亿元,同比增长43.31%,加权ROE 达25.49%,整体增长情况(收入端、利润端)超越市场预期。

肾病领域增长超越市场预期,且多中心RCT 研究成果由于发布时间较短还未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影响,未来预计将在更长时间内持续推动公司肾病产品放量。公司公告:18 年公司肾病HA130 血液灌流器收入约6.6 亿元,同比增长44%,市场渗透率约为10%,高于其他各适应症,但相较于市场存量仍处于较低水平。陈香美院士主持的关于健帆HA130 型血液灌流器的多中心RCT 研究成果表明低通量透析组合血液灌流的治疗效果能够显著优于高通量透析,加之血液灌流操作简单,治疗时只需在血液透析的基础上串联一个灌流器即可,能够节省患者治疗时间,且无需升级水净系统,极大的减少了原本高通量透析在水净化过程中造成的设备成本和用水成本。目前公告显示:公司RCT 研究成果尚处于推广前期,未形成学术专著、进入规范,未来随着推广的逐步加深和学术成果的规范化,灌流器还将有望在肾病领域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

积极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肝病领域、血液净化设备和海外市场均实现高速增长。公告显示:肝病方面,18 年主要肝病产品BS330 血液灌流器销售收入约为4,476 万元,同比增长74.%。健帆生物支持的全国人工肝“一市一中心”已正式启动,全国共有68 家医院参与了该项目,促进提高人工肝技术的普及率、推动相关技术发展、和搭建全国人工肝临床应用基地网络,以让全国各地的肝衰竭患者能够接受人工肝的救治。同时公司的肝病领域DPMAS 技术,已于18 年被写入了中华医学会《肝衰竭诊治指南》和《肝硬化肝性脑病诊治指南》,有助于公司下一步更多医院终端的推广上量工作。快报披露:净化设备方面,18 年公司实现设备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3%,其他产品如DNA 免疫吸附柱完成了5 个中心6 家医院的前瞻性多中心免疫吸附治疗风湿病的规范临床研究。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产品销售网络已延伸至34 个国家,18 年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5%,并且公司产品在越南、伊朗、土耳其已被纳入医保。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和人才建设,为后续新品上市及放量提供有效保障。研发方面,公司坚持对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且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改善提升产品质量,公告披露:18 年公司实现研发投入约4,601 万元,同比增加73%;新增专利29 项,其中新增发明专利10 项。人才建设方面,公司尤其侧重于市场销售和技术研发方面的人才挖掘,并持续对员工施行股权激励,在2017 年完成2 次股权激励的基础上,2018 年又完成了预留限制性股票和预留期权的授予与登记, 摊销的股权激励费用约为1,175 万元,规定行权条件为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应分别不低于30%,26.9%和27.2%。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 年-2020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1.5%、35.3%、31.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35.9%、31.8%,成长性突出,同时考虑到公司良好的现金流和ROE 水平,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52.3 元,相当于2019 年40 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适应症拓展进度低于预期。肾科、肝病产品进一步放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