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究数据库:经济稳中偏弱是当前市场主流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从对全年及季度的经济前景预期情况看,对中国经济中期前景的市场主流看法是“稳中偏弱”:一季度经济增长的中值和均值都是6.3,预测分布区间为(5.9,6.6)全年经济增长的中值和均值都是6.3,预测分布区间为(6.0,6.8),可见平稳是市场预期的最显著特征;机构间虽有方向性分歧,但无实质性差别,平稳仍是市场间的一致看法;和前期相比,经济疲软预期进一步得到强化。

对于价格前景,前期的弱通胀主流预期已调整为平稳

一季度CPI的中值和均值都是2.0,预测分布区间为(1.6,2.8),CPI全年的中值和均值分别为2.1和1.9,预测分布区间(-3.6, 2.6),分歧显著。显然前期通胀的市场隐忧已消退,价格平稳成市场主流看法,但年内走势差异较大。对2019年的全年价格形势,笔者看法如下:上半年受猪肉价格非正常低迷影响,叠加季节性规律作用,CPI将在延续下降,并在年中零基线上下触底,下半年在猪肉回升影响下走稳,低位徘徊;受基数变动影响,工业品价格在大宗商品价格企稳走平后,PPI同比价格走势全年都将运行在零基线上下的低位态势,年末才有可能略回升。

工业、投资、消费的主流预期也都呈现了平稳特征,但也都存在着较大分歧。汇率主流看法是平稳,持续贬值并非市场主流看法,但也有少许机构坚持贬值预期,且年内贬值幅度超过5%。

就中国经济整体而言,预期差异化有着扩大趋势。

2018年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后,虽然国家宏调部门表示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认为中国经济将维持弱势、延续下降趋势的预期,仍成为市场主流。2019年,中国经济走出底部将得到确认!从经济增长第一动力投资的变化看,2019年投资企稳回升态势愈发明了:2018年上半年受PPP整理影响,短期有所回落;2018年10月份后,伴随PPP清库和政府债务规范等工作的结束,基建投资重新启动,投资企稳回升;2019年将延续这一趋势!2018年我国投资增速的下降主要是基础设施投资回落的结果,2019年的投资变化将与2018年正好相反,基建投资将带动整体投资回升。2019年,中国经济走出底部将得到确认!随着未来投资的企稳,中国经济稳中偏升态势将愈加明显,并将造就中国股市持续向上基础。随着宽货币向宽信用回归,流动性紧张局面也将得到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