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好当家,北大荒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康敬东 2019-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禽链景气延续,投资逻辑切换

近期鸡苗价格延续涨势,山东鸡苗价格5.40 元/羽,环比上涨6.93%,烟台毛鸡收购价为4.03 元/斤,环比持平。我们认为2019 年禽价将延续景气且板块投资逻辑正由涨价逻辑向盈利逻辑转换。当前高禽价反映了行业产能维持低位致供给收缩以及非瘟疫情影响导致鸡肉替代性需求增加两方面因素,考虑到当前后备祖代鸡存栏与上年水平相当(仅54 万套左右),以及非洲猪瘟仍将持续,非瘟导致对应2019 年生猪供应的产能深度去化,猪价有望今年触底回升,猪价上涨带动鸡肉替代性需求提升,我们认为禽链景气将贯穿全年。综合考虑上游产能收缩和非瘟疫情持续的影响,我们认为供给增速将略低于需求增速,供需有望维持紧平衡, 景气延续但禽价上涨空间有限(当前禽价已反映猪瘟带来的替代性需求),禽价高景气带动企业盈利逐步兑现,我们认为禽养殖板块投资逻辑正由前期的涨价逻辑向企业盈利逻辑转换,建议板块整体性配置。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政策变动风险等。

本期【卓越推】组合:好当家(600467)、北大荒(6005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当家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