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年报预告超预期,四季度业绩加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超预期,四季度加速增长。公司预告2018年盈利6.2亿-7.4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5%-75%,超出市场预期。考虑到公司于2018年9月19日完成股票期权授予,预计5000万左右激励费用主要在四季度摊销,加回后公司全年利润增速预计约为57%-87%,推算四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8%-123%,业绩显著加速增长。

公司服务器全球市占率显著提升。据DRAMeXchange的调研数据显示,以公司为代表的服务器市场中国厂商崛起,在全球1240万台的服务器市场中,中国的厂商占到了19.9%的市场份额,其中公司以7.8%的全球市占率稳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全球第一DELLEMC为16.7%,第二HPE为15.1%,预计明年中国厂商的份额将增长到21.4%,进一步压缩非中国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和AI化转型的需求显现,开始成为市场强劲增长动力。互联网以及传统企业用户向互联网、AI转型,首先需要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公司作为领先的计算平台厂商,因较早布局智慧计算,为“AI淘金者”提供AI计算装备而成为AI时代的受益者。据IDC数据显示,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AI服务器继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一,销售额份额过半,为51.4%。在以互联网巨头BAT为代表的AI基础设施市场中,公司的份额达到80%以上。商汤、今日头条,科大讯飞、平安、美团、滴滴等耳熟能详的AI巨头,公司也是其AI算力的主要供货商。

传统企业级存储市场格局正在重构,公司跃居中国市场第一。据IDC日前公布的2018年三季度《全球企业级存储系统市场调查数据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存储品牌公司与华为、联想首次集体入围全球前四,与Hitachi、IBM存储并列全球第四。另据IDC2018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级存储系统市场调查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存储出货量为67,358套,公司存储出货量8,414套,跃居中国企业级存储(不含监控)市场第一,增速106%,5倍于业界平均增速,同时入围Gartner分布式存储魔力象限;紧随其后的是华为、戴尔易安信、曙光、联想、华三等。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们持续推荐的大国重器,同时处于云计算驱动下全球服务器行业景气向上、海外市场突破、竞争格局优化、内在激励机制突破、AI服务器和高端存储放量、进入高端服务器市场等六重向上拐点,成长路径清晰明确,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52、0.6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AI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与IBM合资公司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