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斯伍德:业绩预告现波动因计提原主业一次性减值损失,龙门教育经营向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低于预期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关闭法国子公司计提的减值准备,与公司教育业务无关,且为一次性影响。具体来看--①龙门教育2018年开始并表,实现净利1.3亿元,贡献科斯伍德6342万元利润,龙门教育的收入及净利较去年同期约增长25%,完成业绩承诺。②为收购龙门教育等增加的并购贷款等,本年度利息支出约2878万元。③为集中资源于教育板块,公司决定关闭处于长期亏损状态的法国子公司,法国子公司目前处于清算重整状态。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先全额计提相关减值准备。法国子公司本年度共计影响合并报表利润约-4262万元,该部分是一次性影响,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影响相对较小。

科斯伍德拟以收购龙门50.24%股权,缩减非核心业务,集中资源加大教育板块投入。2018年10月9日,科斯伍德发布《关于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现金加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龙门教育剩余50.24%股权。公司已持有龙门教育49.76%股权,为控股股东。在2017年7月的评估报告中,龙门教育总估值为15.84亿元,我们认为目前估值模型尚未发生重大变动。龙门教育作为公司转型教育战略的重要部分,该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对教育产业投入,也有利于教育板块与母公司的深度融合,理顺管理机制,增强核心团队稳定性。截至2019年1月25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正在有序推进。2018年10月9日,公司还发布了《关于结束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的公告》,公司拟结束法国全资子公司及其下属波兰子公司的业务,同时拟停止连云港全资子公司的业务。公司拟通过缩减非核心业务,优化资源配置,配合战略转型,将资源集中于战略核心业务,通过对附加值低产业进行优化整合,有望提升整体资产运营效率与财务效益。

投资建议

龙门教育经营向好,公司拟收购龙门教育剩余股权,同时在通过缩减非核心业务,集中资源做大教育板块,我们预计科斯伍德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实现1.02/1.25亿元,对应PE估值为22/18x,若考虑到增发并表,假设以目前股价进行增发计算,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1.80/2.21亿元,对应估值17/14x,目标价11.5元。

风险提示: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仍存不确定性,行业相关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德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