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2019年策略报告:暗流汹涌,破浪前行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军工行情回顾:

2018年(截止12月31日),中航军工指数下跌28.91%。跑输沪深300指数3.60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国防军工板块排名第14位。2018年申万军工行业动态市盈率下降了31.89%。军工板块估值基本处于历史低位,未来下行空间相对有限。总体来讲,长期板块向好趋势不变,并且2019年板块存在超额上涨的行情机遇。

行业观点:

外部战略形势分析:2018年世界局势出现巨大变动,我国未来安全环境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而其核心是美国对华态度及政策的急转直下,加剧了中美两国之间的博弈程度。美国从政治、军事、经济多角度来遏制中国的崛起,并利用其同盟关系围堵中国。另一方面,在特朗普执政后,为了维护美国自身利益,美国对外开始展现出一种孤立主义的态度,致使由美主导建立的当今世界秩序的一些方面开始出现权力真空,世界各国间的互信程度急剧下降,增加了当前世界安全形势的严峻程度。在此环境下,我国外部安全形势面临巨大挑战,同时不确定性也大幅增加。

国内军工行业分析:在如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化的时候,中国必须建设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防力量。因此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方面来看,未来我国军工行业景气度仍将持续。而随着军队改革的逐步落地以及“十三五”尾声的到来,军队采购将逐渐恢复,军费稳定健康增长,同时,军工集团混改与科研院所改制正处于关键时期,未来面临加速。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2019年军工行业投资策略为基本面好转的阶段性机会,以及行业估值低位的配置机会,但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股市下行压力较大,短期来看,板块仍将受到市场情绪所影响,存在一定的波动。建议重点关注那些市场前景广阔、业绩成长确定的标的。具体军工行业投资将围绕以下几点展开:1)军工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及科研院所改制面临加速;2)引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优质国有或民营企业,特别是军用装备科研生产制造和高新技术研发领域;3)随着军改落地,军队训练恢复增加,促进军用装备使用需求以及修理需求;4)军工行业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好的配置性价比。

风险提示:

军工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军工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