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业绩符合预期,经营质量稳健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稳健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2018年全年收入41.84亿元,Q4实现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18.24%,环比Q315.17%的增速有所提高。公司收入稳健增长,主要与各核心板块持续增长有关,其中家用医疗板块方面,线上平台同比增速在40%以上,线下平台在人员、机构调整、终端精细化策略的影响下,恢复到10%以上的增长。而医用供氧板块受益于医用制氧机的稳定增长和呼吸机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全年整体收入增长保持20%左右;医用临床板块方面,中优的院内消毒与感染控制业务保持30%左右较快增长势头,而上海器械集团由于对主要生产线进行技改等原因导致经营业绩略有下降。

Q4由于费用影响营业利润,整体经营质量进一步稳健。

2018年Q4营业利润为2291.17万元,同比下降51.51%,我们预计主要与公司费用提升有关,产品毛利率方面保持稳定态势。而利润总额方面,Q4实现7826.82万元,同比增长25%,主要与公司收到上海拆迁款使得营业外收入增加所致。另外公司收紧销售回款政策,加强应收账款管理,2018年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06亿元,同比增长232.99%,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经营质量,为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2元、0.86元和1.04元,考虑到器械的广阔空间和公司的竞争优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并购整合不达预期;费用上涨过快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