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研究周报:锂电设备龙头优势强化,油服景气度将持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卞晨晔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大加码新能源产业布局,优质锂电池厂商扩张带来设备采购增加。上周,恒大健康宣布,拟向科陆电子收购卡耐新能源58.07%股权,总金额约10.6亿元。卡耐新能源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ENAX共同创立,是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之一。根据GGII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动力电池总装机量近57GWh,其中三元电池约30.7GWh、同比增长92%,头部锂电池厂商积极扩充产能,带来设备采购需求增加。赢合科技近期公告重大合同订单,今年1月公司与合肥国轩新签锂电池生产设备合同达5.63亿元,最近十二个月累计合同7.76亿、占2017年主业收入66%;设备厂商订单与业绩表现逐步分化,绑定头部锂电池厂商的设备龙头,业绩增速超越行业平均,竞争优势得到强化。

锐科激光发布业绩预告,全年业绩复合预期、单季增速有所下降。锐科激光器上周公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亿~4.6亿元,同比增长44%~66%,全年业绩维持较高增速。单季度来看,四季度业绩增速有所下降,归母净利增速预计-42%~56%。产品端,高功率激光器增长较快,6kW产品实现批量销售,收入占比进一步提高;万瓦以上超高功率产品实现少量出货。同时,公司现有厂区生产及办公面积已经饱和,无法满足后续发展及产能需求,拟向航天三江激光研究院租赁厂房,建筑面积总计1.299万平米,相比原有厂房扩充近两倍,保障后续产能、售后、研发需求。

国内油公司资本开支确定性上行,油服行业2019年景气度将持续:我们看到,国内油公司2019年有望加大资本开支,油服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根据中海油2019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其2019年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700亿-800亿元,其中勘探、开发和生产资本化支出分别占约20%、59%和19%。同时,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在2019年生产经营计划会议及2019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国内勘探开发投资运行方案同比增长25%,其中风险勘探投资增长4倍。我们判断,勘探、开发投资将成为2019年油公司工作重点,叠加国家能源战略安全需求(有望与国际油价一定程度脱钩),未来两年油服公司有望步入较长的上行周期。

风险提示

贸易战升级下技术交流受阻;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航空航天发展不及预期;军工改革不及预期;动力电池产能过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