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2019年第5期: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华为发布5G核心芯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22%,深圳成指上涨0.19%,沪深300指数上涨0.51%,通信(申万)指数下跌0.73%,跑输沪深300指数。通信行业分板块看,通信设备(申万)下跌0.91%,通信运营(申万)上涨0.37%,两个子板块相对沪深300指数都未获得超额收益。

行业重要动态 1)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核心芯片。 2) 爱立信发布2018年Q4财报,净亏损大幅收窄。 3) 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基站与核心网设备达到预商用要求。

公司重要公告 1) 二六三,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 2) 润建通信,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3) 通鼎互联,签署《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校企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的公告。 4) 宜通世纪,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5) 日海智能,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6) 七一二,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7) 金信诺,关于中标爱立信公司(中国区)相关项目的公告。 8) 金信诺,关于公司新项目研发取得重要进展的公告。 9) 盛路通信,关于全资子公司竞拍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10) 广和通,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周策略建议 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和华为发布5G核心芯片表明5G预商用条件满足。IMT-2020(5G)推进组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结果表明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均可支持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模式。华为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5G核心芯片天罡、展示了5G基站。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和华为发布5G核心芯片表明5G预商用条件满足。同时,我们看到爱立信发布的2018Q4财报也显示受益全球5G资本开支的提升,爱立信业绩出现了明显的边际改善。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将是5G主题由概念到业绩释放的一个完整周期,目前仍处在早期,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产业链龙头公司,建议关注烽火通信(600498.SH)、中兴通讯(000063.SZ)、光迅科技(002281.SZ)等。

风险提示

5G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招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