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道麦A:销售额及利润指标创历史新高,拟收购辉丰农化资产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葛韶峰,张燕生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 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7-25.06 亿元,同比增加53.15%-62.10%。 此外,公司近期发布公告,与辉丰股份签署《有关资产收购的谅解备忘录》,就潜在收购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点评:

四季度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实现双位数增长。第四季度,公司在巴西、北美以及印度、中东及非洲区域的销售业绩均实现强劲增长。其中,受益于公司新推出的差异化三元复配杀菌剂CRONNOS?的销售推动,公司在巴西的销售业绩尤为突出;欧洲地区由于农业季节启动延缓加之第三季度遭遇极端旱情,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2.6%至8.69 亿美元,但得益于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欧洲全年销售额与去年基本持平;此外,自有品牌下的中国制剂业务以及全球其他大多数地区的销售额均实现双位数的强劲增长。公司产品销售价格的提升和产品组合的持续改善,抵消了采购成本上升及汇率波动产生的负面影响,使得公司四季度毛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基于第四季度销售业绩的靓丽表现,公司预计2018 年全年销售额及调整后的利润指标有望全面超越2017 年创下的历史最高值,营业利润和税前利润相对于2017 年均实现小幅增长,但由于2017 年确认了递延所得税资产,使得当年税项费用相对较低,公司预计剔除一次性收益调整后的净利润(扣除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业绩的一次性或非现金/非经营性科目)预计在15.311 至16.695 亿元(即2.347 亿美元至2.547 亿美元),略低于2017 年调整后净利润19.093 亿元(即2.801 亿美元)。

完成更名再踏征程,与辉丰签署资产收购谅解备忘录。公司于近期完成更名,名称由“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安道麦”(ADAMA)在希伯来语中意指“土地”或“土壤”,反映了公司以农民为中心、致力于在全球各个市场推动农业发展的承诺。此外,公司近期与辉丰股份签署《有关资产收购的谅解备忘录》,拟收购辉丰股份所持有或控制的与农用化学品或农化中间产品的研发、生产、制剂、销售以及市场营销相关的资产。辉丰股份拥有6800 吨/年咪鲜胺原药、7000 吨/辛酰溴苯腈原药、1200 吨/年氟环唑原药产能,还具备30000 吨/年农药制剂产能, 已形成“原料-中间体-原药-制剂”完整的产业链,其咪鲜胺产能全球第一,辛酰溴苯腈、氟环唑产能国内最大。辉丰股份为公司重要供应商,产品业务与公司高度互补,公司收购辉丰原药资产,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成本优势,提高公司原材料供应稳定性。同时,辉丰产品登记资源丰富,拥有150 余种产品登记证,可与公司的登记资源形成互补,从而增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扩大产品资源,大大提升公司在国内的业务发展速度。公司完成对辉丰相关资产收购的前提之

一为辉丰环保问题完全解决,相关生产设施全面复产,目前辉丰所有制剂产线和8条原药产线已经复产,公司将在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开始尽职调查、审计及正式的估值工作。

公司拥有全球最广泛的产品组合和分销渠道。公司具有强大的产品登记能力,在全球近120个国家拥有约5600项注册登记产品及6000余个商标,每年新注册产品数在200-300之间,随着全球监管要求日益趋严,这些登记证为公司筑起牢固的护城河。目前,全球包括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在内共有约550种原药,而公司已经取了其中270种原药的登记证,原药品种注册数量行业领先,基于这些原药,公司已经开发出1000多种复配产品及制剂,使得公司可以不断提供多元差异化的产品,满足全球客户的独特需求。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245.90亿元、199.77亿元和243.61亿元,同比增长59.07%、-18.76%和21.95%,EPS分别达到1.01元、0.82元和1.00元,对应2019年1月29日收盘价(9.88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10倍、12倍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粮食价格持续低迷影响农药需求;农药渠道库存去化进度不达预期;环保政策变化;汇率波动;所得税波动。

信息披露:根据公司公告,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参与沙隆达A(000553.SZ)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项目,认购股份33,557,046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3716%,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敬请投资者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