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研究周报:地方债净融资额大幅上升,10年期国债期限利差扩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金铎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n央行逆回购到期净回笼6700亿元,资金成交量有升有降,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隔夜成交量大幅回升。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方面,本周央行逆回购到期7700亿元,本周央行无逆回购发行,无MLF 投放,总体上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6700亿元。逆回购大量到期使得银行间资金面略有紧张。资金交易情况来看,本周银行间质押R001、R021、R1M、R3M 成交量较上周上升;R007、R1M、R2M、R3M、R4M、R6M、R1Y 成交量较上周下降。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大部分上行,上行幅度最大的是R3M,下降的是R9M。银行间质押式回购R001、R007、R014、R021、R1M、R2M、R3M、R6M 利率上行,上升幅度最大的是3个月质押式回购利率;其它期限银行间质押式回购R4M、R9M 利率下行,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3M 和9M 有较大分化,表明市场对上下半年利率走势的预期有较大差异。回购定盘利率方面,本周FR001、FR007、FR014、 FDR001、FDR007、FDR014较上周上升。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与深交所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多数呈现上行态势,两大交易所利率7天资金利率大幅上升。

债市一级市场:净融资额继续上升,利率债发行量有所收缩。但债市净融资额继续增加,主要原因在于总偿还量较小。国债和同业存单净融资下降,地方债和政金债净融资额上升。

利率债二级市场:成交量上升,利率债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同业存单。

国债到期收益率大部分上行,7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行。本周1、3、5、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上周上升。7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上周下行。国开债和其它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大部上行。品种利差方面,5年期国开债与国债利差大幅扩大,1年期和10年期小幅扩大。1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开债和国债利差均继续上升,5年期幅度最大。

海外债市: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涨跌互现。多重因素使得美债收益率回落。英国脱欧被否黑天鹅仍在,导致英国国债市场走低。

风险提示:油价短期走高的风险;欧洲政局不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