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短守业绩确定性,跟踪宏观走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观点:短守业绩确定性,跟踪宏观走势维

持板块中长线“超配”评级,短期有不确定性。总体来看,短期考虑宏观经济及基数压力,我们主要从行业相对弱周期或自身有外延或政策对冲+外资资金选股偏好双维度相对选股,建议配置:中国国旅、科锐国际、广州酒家、宋城演艺(关注六间房出表进度)等。中线来看,结合经济形势变化,若后续经济企稳且市场风格相对灵活,可择机兼顾有一定估值和业绩弹性的:如景区、连锁酒店和出境游龙头等。从中线趋势、短期业绩确定性、经营现金流和估值情况,重点推荐:中国国旅、科锐国际、广州酒家、宋城演艺、三特索道、锦江股份、首旅酒店、中青旅、众信旅游、凯撒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A、天目湖等。

业绩前瞻:预计18年业绩同增约24%,多因素致Q4增长放缓

我们预计板块重点公司18年业绩增24%,高基数外围环境欠佳下表现仍突出。

环比来看,估算相比三季报30%的增速略放缓,预计主要受部分权重股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预计Q4原有主业增长稳定,轻资产确认节奏或有季度差异)、广州酒家(所得税调整和中秋时间差异带来基数差异)等影响。

基金持仓:基金重仓持股比例提升,沪股通增持中国国旅

2018Q4,社服板块基金重仓持股比为1.44%,环比提升0.03pct。行业前五大基金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广州酒家、中青旅和首旅酒店,其中广州酒家增持明显。沪/深股通增持中国国旅、宋城演艺等重仓股。

12月行情:旅游板块跑赢大盘5.7pct,优质龙头涨幅居前

12月,大盘仍然承压,整体下跌5.11%,但餐饮旅游板块则逆势微涨0.54%,跑赢大盘5.65pct,主要受广州酒家(+10.53)、中国国旅(+9.04%)等基本面向好等推动,其中广州酒家预计与股权激励授予及主业扩张业绩确定性相对较良好相关,中国国旅则受主要受离岛免税利好政策、三亚店经营持续向好等影响。

子行业:免税增势良好,海口店开业,宋城演艺花房首次交割完成

免税:海南免税销售额11/12月同增约21%/16%,元旦+19%(三亚+41%,海免-47%),三亚店增势持续良好;轮渡离岛提货放开,拟剥离国旅总社聚焦免税,海口、博鳌市内免税店开业。演艺:宋城佛山项目由轻资产转自建,西塘项目调整;花房重组首次换股交割完成,公司表示19年交割完成后六间房将不再并表。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疫情、政治事件等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收购整合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